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数据不说谎!中国队得分排23 罚球命中率倒数第二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9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在昨晚中国男篮在排位赛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以73比86负于尼日利亚,这场失利也断送了中国男篮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机会。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结束了5场比赛,从数据榜上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场均得分在32强中排名并列23位,而在比赛中暴露出的基本功不扎实问题,也在数据上体现明显,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排在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的倒数第二位。

 


  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5场比赛中总共得到355分,场均得分则为71.0分,这一表现在所有世界杯32强中位列并列第23位,另一支球队是他们在小组赛的同组对手委内瑞拉。


  从场均得分表现来看,在亚洲球队中,菲律宾、约旦和日本在这项统计中不及中国,而已经确保直通奥运的伊朗队以及在排位赛上曾负于中国队的韩国队,在这项统计上都要好于中国。其中伊朗以场均75.8分的表现排名第18位,成为亚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


  在5场比赛中,暴露出了中国队保护篮板不力的情况,这点也在数据上有着直观的体现。据统计,中国男篮场均可以抢下34.8个篮板,在世界杯32强中也位列23位。在这份榜单上排名榜首的是美国队,他们场均篮板数为49.8个。昨日中国队的对手尼日利亚以场均42.0个篮板的表现位居其后。


  助攻统计榜上,中国男篮场均可以送出15.2次助攻,排名第26位,韩国队和伊朗队同以18.2次的表现排名并列第18位,他们也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球队。塞尔维亚队以场均27.6次助攻的表现排名榜首。


  以往中国男篮,罚球基本功等都是球员们引以为傲的方面,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球员却在罚球方面的表现不敢令人恭维。据统计,中国男篮的罚球命中率仅为64.8%,在所有世界杯参赛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仅捷克队以64.6%的表现不及中国男篮。作为对比,塞尔维亚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罚球命中率为82.3%,比中国队高了17.5个百分点。如此看来,中国男篮除了技战术方面,在球员基本功方面更需要不断磨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