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刘炜为国征战20载 姚明为其颁发“磐石奖”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1月2日,上海迎来揭幕战,主场迎战同曦,这场比赛前,上海队为老队长刘炜举行退役仪式,篮协主席、CBA董事长姚明参加并为为国出战20年的刘炜送上“磐石奖”。

  在退役仪式上,中国篮协为刘炜送上“磐石奖”,磐石奖是奖励为中国国家队效力超过10年的球员设置的,刘炜获奖当之无愧,篮协主席为刘炜颁奖。

  刘炜出生于1980年,今年39岁,1994年,进入上海市青年队。1996年,刘炜进入国家青年队。2015年,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锦赛,并获得冠军。

  从16岁初出茅庐为国青队效力到35岁国家队谢幕严惩,刘炜在20年里征战了国家队所有的大赛。2002年美国世锦赛、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多哈亚锦赛、2006年日本世锦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天津亚锦赛、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武汉亚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三届世锦赛、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以及四届亚锦赛,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而刘炜也是国家队里十年来唯一一个“全勤”队员。

更多关于"上海 刘炜 姚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