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开拓者首轮对阵湖人 詹皇甜瓜时隔8年季后赛重逢

www.7m.com.cn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复赛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每支球队结束了8场常规赛之后,西部第8的开拓者与第9的灰熊在今天打响了史无前例的“争八附加赛”,结果开拓者关键时刻上演逆转,以126-122击败灰熊,用一场比赛终结了系列赛,他们将在两天后与西部头名湖人展开季后赛的正式对决。

  附加赛是联盟在本赛季特别提出的规则:当排在分区第9位的球队和第8位的球队胜场相差4场以内时,需要通过附加赛来决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东部那边没有出现波澜,但西部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五选一大逃杀”,8场全胜的太阳也无奈出局,而之前排在第9的开拓者逃出生天,反而将灰熊挤到了第9的位置。

  根据规则,两队将会进行两场附加赛,第8的球队只需赢下一场,便宣告胜利;而第9的球队需要连胜两场才能夺得位置。当开拓者以半个胜场差力压灰熊之后,他们就牢牢占据了先机。尽管灰熊在最后时段一度反超比分,但靠着努尔基奇和利拉德的稳健,以及CJ-麦科勒姆的神来之笔,开拓者用一场惊险刺激的比赛送走灰熊,锁定第八位。

  至此,季后赛16支球队全部产生:排名第8的开拓者将挑战西部第1的湖人,在常规赛里两队一共交手3次,湖人取得了其中2场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安东尼将和好兄弟勒布朗再度对位。2012年季后赛,安东尼效力的尼克斯不敌勒布朗效力的热火,首轮出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