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常规赛或永久改为72场 NBA已商讨赛季缩水

www.7m.com.cn  2020年11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目前,球员工会已经与NBA董事会初步达成协议,赞成北京时间12月23日开赛的时间表。这意味着NBA将经历史上最短的休赛期,让2020-21赛季在今年圣诞周期间开打。



  但2020-21赛季还会是个缩水赛季,受疫情影响,计划只打72场常规赛。

  虽然在2019-20赛季打到九十月份的球队身体负担比较大,但一些体育专家表示,赛季缩水到72场,对于整体比赛的观赏性还是有帮助的。

  一位营销咨询公司的CEO表示:“我愿意相信,我们可能再也看不见82场的赛季了。(常规赛缩短)可以提升篮球比赛的质量,保护球员的健康,至于营收,是可以靠其他途径弥补的。”

  近年来不少科学研究都表明,NBA球员身体负担过重,82场常规赛的计划已经不太合理。联盟也在努力调整赛程,尽量延长赛季,给球员更多休息恢复的时间,但联盟内部关于砍掉部分常规赛的呼声一直很高,只不过考虑到营收问题,一直没有实质性动作。

  但现在,疫情逼迫NBA缩短了赛季,重新调整营收目标,这在一些人看来,倒不啻于一个被动改变的良机。

  曾在NBA效力10个赛季的芝加哥大学运动管理学教授伦恩-埃尔默尔也支持这个观点,他表示,联盟应该尝试看72场常规赛“能对比赛质量提升起到什么帮助,这种提升对营收也是有好处的。”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