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天价罚单的无奈从何说起?CBA真的进步了吗?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这份罚单一出舆论哗然,其实大部分人对于“球员(教练)在联赛进行期间穿着赞助商竞品被罚”一事表示理解,争论的焦点在于以下几点:

  一、处罚的程序是否合规?这一点也是多数人争论最激烈的一点。在CBA官方制定的联赛手册中明文写道,在球员“第一次违规,对运动员处以通报批评、罚款30000元”的规定,一旦再犯,罚款金额将会持续叠加。

  其实不难看出,CBA制定这一规则的初衷在于希望球员初犯受到通报批评之后能够及时警醒避免再犯,毕竟罚款不是最终目标,避免出现赞助商竞品才是最主要的目的,但事实上,大多数球员在此次罚单出现之前并未收到任何来自CBA官方的关于违规的通知。

  这才出现了郭艾伦因为一个背包被反复罚了4次,总计金额高达115万;林书豪因3次违规被罚了55万;杜锋也有2次违规纪录。如果CBA官方早在球员和教练员首次违规时就如联赛手册制定的那般及时通报批评,那么之后的几次违规就极有可能避免。

  从这一方面来看,CBA官方其实已经违反了自己制定的规则。

更多关于"CBA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