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昔日接君今送君(图)

www.7m.com.cn 2005年07月06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特约记者智大永沈阳报道曾经远走吉林,后又因表现出色而重新被母队召回,如今又要再次远走他乡,接君似乎注定了漂泊的命运。志在年轻化的辽宁盼盼男篮如今又要送走一位老将,今天(6日)接君将前往福建浔兴男篮正式报到。这位曾经经历了辽宁男篮大起大落的32岁老将又将开始他新的征程。

  “现在的辽宁盼盼的这帮队员已经成长起来了,我离开也可以放心了。”作为一名经历了辽宁男篮太多悲喜的老队员,接君在临走的时候显得十分欣慰。作为老队员他几乎见证了辽宁男篮所经历的一切。他是1993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冠军成员,也是1994年亚俱杯冠军主力。辽宁男篮最为风光的时候,他经历了。然而2003-2004赛季辽宁盼盼历史性降级的一刻,同样是接君心头的一个心结。“确实是太伤心了,那是我们辽宁男篮历史上最伤心的时刻。”上赛季,在年轻的辽宁男篮最需要经验的时刻,接君更是以球队助理教练和队员的身份出现,帮助球队一起渡过了难关,这依然让他兴奋不已。夺得北区冠军的那一天,平时很少上场的他却得到队友最多的掌声。

  但是,年轻球队的崛起也必须让老将接受让位的现实。小将田雨谷立业已经渐渐地取代了接君的主力地位,接君在上个赛季平均上场时间不到8分钟,这突至的改变让接君既高兴又无奈。

  在辽宁队打不上主力,但是并不说明他没有实力。其他俱乐部一样对他有兴趣。云南红河、福建浔兴等俱乐部纷纷抛来了橄榄枝。尤其福建浔兴专门派出了曾经指导过接君的主教练陈德春与之接触。而且陈德春还专门征求了蒋兴权的意见,对方的诚意使接君最终选择了福建。“我已经与他们签了两个赛季的合同。”接君说,他的到来会使福建羸弱的内线有所改变。

  由于已经有了一次远走吉林的经历,这次远行对于接君来说似乎并不很新鲜。“到哪里都是一样的,到哪里我都是代表辽宁,我的根在辽宁,而且落叶归根,我还会回到辽宁!”

  大运男篮开门红

  7月4日,2005李宁中美大学生篮球对抗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新组建的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队以92比88战胜了远道而来的美国俄勒冈科技大学队。

  这支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队是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篮球国家队,球员来自清华、人大等学校,汇集了解立彬、莫国超等大超联赛中的精英球员。而俄勒冈科技大学也是第一支来华访问的真正完整的美国大学校园队,属于美国NAIA大学体育联盟的校园篮球队,曾于2004年夺得该联盟二级联赛冠军。大学生男篮下月将赶赴土耳其参加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其小组赛对手为克罗地亚、捷克和秘鲁。谢泽畅(来源:体坛周报)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