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5名篮球少年赴美受训 为中国篮球输送“新鲜血液”

www.7m.com.cn 2007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刘宁)经过2007年亚礼得篮球(俱乐部)精英赴美受训选拔赛7月的全国总决选,5名篮球少年将赴美接受“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培训,这一由企业牵头组织的篮球少年“留洋”活动将为日益发展的中国篮球输送“新鲜血液”。

  近年来,随着CBA的火暴,以及从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加盟NBA到现在易建联的NBA选秀,中国篮球越来越受到国人乃至世界的关注,而如何为逐渐发展壮大的中国篮球培养后备人才也成为篮球界日益关心的问题。

  据中国篮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目前CBA的球员主要还是依靠各自青年队,而培养后备力量的工作给CBA球队增加了很大的负担。“现在CBA的队员来源日益广泛,我们相信经过发展,CBA必将拥有自己的球员选拔方式。”

  是通过学校,走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和大超联赛的路子?还是继续以前的传统通过CBA联赛青年队为中国篮球培养后备军?就在业界争论不休之际,致力于发展中国篮球事业的浙江企业亚礼得也开始了自己的探索和尝试。

  亚礼得品牌营销总监王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们希望通过一种全新的选拔和培养机制,为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提供一条成才之路,“此次篮球选秀活动旨在挖掘中国篮球人才,为中国篮球人才库集聚力量,培养年轻的篮球运动员,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这一由企业牵头组织的篮球少年“留洋”活动是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选拔和培养机制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据主办方介绍,在为期3个月的学习深造过程中,五名经过甄选产生的篮球少年将作为中国篮球的“潜力股”,在亚礼得俱乐部名誉教练德雷克斯勒带领下,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的训练。在回国之后,这5位获胜者有可能在亚礼得的运作下进入职业篮球俱乐部,成为职业俱乐部队员。

  多元化的中国篮球后备力量培养才能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一篮球选秀将来具体的结果会怎样,但摸着石头过河,这种以企业运作来培养球员的方式至少是一种新的尝试。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