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维兰纽瓦成易建联晴雨表 雄鹿四号位习惯共同进退

www.7m.com.cn 2008年02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在上一场比赛主场击败底特律活塞后,本场比赛密尔沃基雄鹿奔赴汽车城,连续对阵底特律坏小子军团。不过本场比赛雄鹿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他们以100-127不敌恢复状态的活塞,易建联替补上场,得到8分6篮板1盖帽。

  在上一场吃到甜头后,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继续让阿联替补出场。本场比赛阿联在第二节替补出战,在错过两次得分机会后,阿联在第二节还有8分33秒时接到鲍比-西蒙斯妙传,大力灌篮得到2分,但是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阿联同样拔地而起准备扣篮,却被阿米尔-约翰逊巨掌扇下;不久,丹-加祖里奇也被拉希德-华莱士赠与火锅。面对反扑之势凶猛无比的活塞,小K教练不得不用安德鲁-博格特换下阿联以加强内线。然而大厦将倾,一木难支;活塞在替补众将的努力下,已经打出了士气,并不是雄鹿所能抵挡的。很快,双方的比分就被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的比分已经变成74-100,雄鹿落后。

  在第三节最后半分钟,阿联重新回到场上。在第四节开场不久,阿联阿联合理冲撞区左侧接球,垫步虚晃,运球向内切入一气呵成,倚住防守队员上篮成功,整个对抗过程丝毫不落下风。随后又接加祖里奇的传球命中底线中投。上半场的崩盘对阿联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好在阿联咬牙调整了过来。现在雄鹿的大前锋位置很微妙:虽然只有查理-维兰纽瓦和阿联2人轮转,但是两人的竞争却很激烈;维兰纽瓦已经夺取了先发位置,如果在他表现好的时候阿联不能做出相应的强势反应,那么阿联的出场时间势必将进一步被蚕食。幸运的是,阿联最近做得不错,在上次对阵活塞时,最后留在场上的是阿联;本场比赛,“无毛侠”回勇,拿下18分4篮板,但是阿联也及时找回状态,8分6篮板维持了近来的水准。而且,作为替补球员中最全面,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阿联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机会不多,所以对于犯规不再束手束脚,在争抢篮板和强打篮下时都更加强硬,本场比赛抓下6个篮板就是很好的例证。

  作为替补,阿联的压力小了很多,而且在他眼前时刻存在一个目标——打回先发阵容,这种调整使得阿联比之前出任先发球员时更有目的性,主动性也更强。当维兰纽瓦发飙时,阿联也必须打出相应水准;当维兰纽瓦萎靡时,阿联更要挺身而出,为球队争取胜利,也为自己赢得教练信任。从这个角度看,阿联本场比赛做的很好。

  (咕哒)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