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八强刚起步江苏同曦野心大 三问题能随后解决重点

www.7m.com.cn 2008年04月08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比赛打完了,主教练杨忠和领队刘华谷赶紧招呼队员们过来合影留念。比赛打完了,总经理吕平也长长舒了一口气,他也没有想到,球队能够超额完成赛前制定的进入季后赛的目标。

  拍照片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真诚的笑容。队里第一高度李建周被俱乐部工作人员拉过来一个个合影,完了,大李要求自己单独来一张。看着大伙欢快地拍照片,杨忠站在角落里抽烟,看得出来,老杨圆满完成任务后,也是松了一口气。不过从老杨不时皱起的眉头来看,他还是有些心事重重。

  “我对结果很满意,但对过程还是不满意。”杨导说。他说的“结果”自然是小组第二,他说的“过程”则是赢球的过程。

  事实上,杨导从来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平日里老杨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他的电脑都是用来研究CBANBA的新闻,他还经常看看NBA的比赛,看看人家教练是如何布置战术的。在他的文件夹里,还保存着大量的训练计划和训练资料。老杨终日抱着这台宝贝东征西战。

  “我们存在几个很大的问题,第一就是体能不足。我们由于组队时间比较晚,人员集合的时间也比较晚。没有很多针对性的体能训练,导致比赛中体能不是很好。”老杨说,还有两点让老杨不满意的地方,一个是篮板球,第二是防守的层次不够。“内线球员对篮板球的保护不够,这是日常训练中没有给他们灌输足够的思想。我们的防守层次感不强,这两点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总结,加以解决。”老杨说。

  “回去边休息边调整,在保证老队员不受伤的情况下,还要加大训练量。”老杨宣布了消息之后,队员们没人反对,他们和杨导一样,都对季后赛充满了憧憬。

  满意成绩

  董事长目标不简单


  今天一早,同曦队将赶回南京。考虑到老队员居多,教练组放弃了去张家港看B组比赛的想法,先让老队员调整两天。

  教练组有教练组的安排,同曦集团也有自己的想法。9日,同曦集团将召开盛大的庆功会,庆祝第一次参赛就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我们这么做不是沾沾自喜,这是我们集团为了向教练员和队员们表示感谢的一种方式。我们组队时间晚,正是教练组和队员们齐心协力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说。

  “球队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首先要感谢主教练杨忠。我们球队成立晚,杨导能把五湖四海的球员组织到一起,然后捏合成一个整体,这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短时间内还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一支作风硬朗,战术过硬的球队,我非常满意。”陈广川谈到球队的成绩非常满意,更让他满意的是球队的作风,与卫冕冠军天津队的比赛,陈广川在现场观看了比赛,那场比赛同曦三分惜败,对此陈广川不怒反喜。“人家是卫冕冠军,打了那么多年的比赛。我们只是小弟弟,但小弟弟一点都不怕大哥哥,大家非常顽强,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才以三分惜败。我觉得我们这个精神非常非常重要,搞体育没个精神肯定不行的。”陈广川说。

  当提起本赛季目标时,陈广川掷地有声:“虽然我们第一年搞,但我们的目标肯定不是八强那么简单,我们要力争更好的成绩。我就是这么打个比方,季后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按照每场的积分确定最后的名次。”据陈广川介绍,球队一回来他就会与杨忠商量引进外援一事,对外援的要求是水平一定要高,而且要适合球队,价钱不是俱乐部最关心的事情。

  据了解,同曦主场将放在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而同曦球迷聊天群也已建好,群号是:54678225。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宁海电)

  昨天,同曦以88:67狂胜山西队,锁定了宁海赛区第二名,顺利晋级八强。季后赛将在5月28日开战,8支晋级球队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