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23分中生涯第二个三分 火箭客场苦战险胜山猫

www.7m.com.cn 2009年03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4日,姚明投中一个罕见的三分,帮助火箭在客场以91-86击败山猫

  火箭(43-24)取胜,姚明功不可没,他在第四节投中了一记三分,也是在NBA生涯第二次三分命中,他全场拿下了23分、8个篮板和3个盖帽。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5分6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阿隆-布鲁克斯各得了10分,后者还助攻10次。

  山猫(28-37)二连败。杰拉德-华莱士得了17分8个篮板,拉贾-贝尔16分,雷蒙德-费尔顿12分8次助攻。

  姚明在比赛还有2分12秒时投中三分。姚明本来在单打奥卡福,但被后者抢断,好在姚明将功补过,回防时送出一记大帽。重新进攻后,姚明在弧顶策应,在几次传递球后时间已剩不多,姚明只能在弧顶正面仓促出手三分,没想到竟然应声命中。这是姚明本赛季首次出手三分,也是他在NBA生涯的第二个三分球命中。上一次姚明投中三分还是在新秀赛季。

  姚明的这个球非常关键。火箭本节只以80-77领先,这一球使他们将优势扩大到6分。贝尔还以一球后,火箭的这次进攻非常从容,姚明不用再急着出手,他在篮下接球后,后仰投篮命中。

  山猫也非常顽强。在交易之后,他们已经拥有打进季后赛的实力。在比赛还有35.4秒时,姚明给了奥卡福一记大帽,但贝尔抢到进攻篮板,打板命中后,山猫以86-85反超。

  在关键时刻,阿泰斯特挺身而出,在比赛还有22.1秒时,他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火箭以87-86反超。贝尔此后抢投不中,山猫只有犯规。布鲁克斯两罚两中后,火箭领先3分。

  阿泰斯特在比赛还有4.9秒时又送出一记大帽,让外线投三分的拉德马诺维奇无功而返。阿泰斯特还抢到了这个球,自己发动快攻,以一记上篮结束比赛。

  火箭在昨天遗憾败给湖人之后,今天仍面临严峻的挑战。上半场他们以46-48落后2分。姚明在第三节两投两中,得了6分,火箭在本节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3分05秒时,姚明后仰投篮命中,火箭以63-57领先。迪奥还以三分后,姚明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两中,火箭保持优势,他们一度领先8分,不过三节过后只以70-65略占优势。

  第四节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姚明奇迹般的三分令火箭士气大振。

更多关于"火箭 山猫 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