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用罕见3分球射杀山猫 6年后巨人重演这一神奇

www.7m.com.cn 2009年03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客战山猫,两队纠缠到最后,山猫一波7比0的小高潮逼火箭入绝境,好在罗恩-阿泰斯特投中关键一球,阿隆-布鲁克斯又两罚两中,最后的7.2秒,阿泰成功封死山猫外线,抢断成功并上篮得分,帮助球队艰难的拿到胜利。

  比赛打的艰苦,过程也有戏剧性的一幕。

  距比赛结束还剩3分10秒,所有队友拉开让姚明单打,奥卡福从身后*博似的掏球,将球断下,好在姚明在回防后送出非常漂亮的盖帽。转守为攻的姚明拉到弧顶策应,在几次传递球后时间已剩不多,姚明在弧顶正面果断出手三分,球进!这是姚明NBA生涯以来第二个三分球命中。上一次还要追溯到新秀赛季,在客场挑战勇士的比赛中,姚明接史蒂夫-弗朗西斯的突破分球在三分线外偏左一点的位置出手命中,6年后,拥有NBA第一身高的姚明又在外线投中了三分球。

  回顾姚明此前在三分线上的表现,本赛季这是姚明第一次三分出手,07-08赛季,姚明2投0中;06-07赛季,姚明2投0中;05-06赛季,姚明1投0中;04-05赛季,姚明没有三分球出手;03-04赛季,2投0中;02-03赛季,2中1。7个赛季的比赛,姚明总共投出10个三分球,投进两球。

  全场比赛,姚明在37分13秒的时间内,11投9中,罚球4中4,砍下23分8篮板2助攻3盖帽的合格数据。当然比这些更有娱乐效果的就是这次三分线外的尝试。赛后姚明谈到这个三分球也笑了:“当时,我已经没有选择,只有出手了,我只是尽可能的投篮。说实话,我自己都很震惊,它居然进了!”

  附姚明三分球出手全览:

  2003年2月21日,火箭vs达拉斯小牛(一投零中);2003年3月21日,火箭vs金州勇士(一投一中);2003年11月01日,火箭vs孟菲斯灰熊(一投零中);2004年4月12日,火箭vs超音速(一投零中);2005年11月25日,火箭vs灰熊(一投零中);2006年12月14日,火箭vs勇士(一投零中);2007年3月25日,火箭vs雷霆(一投零中);2008年1月13日,火箭vs黄蜂(两投零中);2009年3月14日,火箭vs山猫(一投一中)。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