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连胜江苏同曦祭出压箱法宝 新季高投入目标进前4

www.7m.com.cn 2010年06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据《金陵晚报》报道,今晚江苏同曦迎来本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对手是沈阳东进队。谈到本场比赛,同曦主帅崔万军透露,同曦将以我为主,继续高举“抢逼围”的大旗。同时根据对手的特点,同曦也会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

  崔万军难得高调一回

  崔万军是辽宁人,本场比赛他率领同曦队回到自己的家乡。作为职业教练,崔万军和家人也是聚少离多。此番回家,崔万军上午带队训练,下午开会研究对手,傍晚安排好球队工作之后,他才忙里偷闲地去看了女儿的一堂训练课。“女儿10岁了,也在练篮球。”崔万军介绍说。

  提到同曦本轮的对手沈阳东进,崔万军保持了一贯的谨慎态度。虽然沈阳队上轮83:96输给同曦手下败将河南队,目前以1胜1负排在积分榜第七,但是崔万军一再强调对手不容小觑。“这支队伍打球的人多,虽然过去在NBL战绩一般,但今年他们加大了投入,俱乐部明确提出前四的目标。”崔万军说。

  在定下前四名的目标后,沈阳队本赛季动作很大。虽然是NBL的一支小球会,但沈阳队今年不仅请来了前湖人球员安东尼·皮勒担任球队教练,还从吉林山东CBA俱乐部引进了多名内援。“总的来说,这支队伍本赛季的实力有了明显提高,内外线实力比较平均。”崔万军说。

  对手实力不弱,不过同曦本场比赛将坚持以我为主,继续高举“抢逼围”的大旗。联赛前两轮,这一风格帮助同曦取得了两连胜。“明天这场比赛,我们会继续强调团队篮球和顽强作风。联赛中打‘抢逼围’的球队有几支,但我对我们队最有信心,我们的‘抢逼围’在NBL质量还是非常高的。”有了同曦前两轮出色表现的底气,崔万军难得高调了一回。

  同曦今晚有较大调整

  通过联赛前两轮,我们可以发现崔万军是一名善于根据不同对手作出相应调整的教练。比如上轮比赛,为了遏制黑龙江队得分能力突出的外援詹姆斯,崔万军放弃首轮表现出色的陈飞,改用防守能力更强的高明阳和詹姆斯对位。据了解,和上轮比赛相比,同曦今晚的调整更大。“针对对手的特点,我们1号位、3号位和4号位都将有所调整。”崔万军透露说。

  昨天下午的队内会议上,崔万军向全队详细分析了沈阳队每个位置的特点。他告诉记者,沈阳队1号位个子比较矮,3号位队员移动速度快,远投能力强,4号位的陈晓东个子高,但力量一般。在这三个位置上,崔万军的具体调整措施已露出端倪。今晚,他很可能安排上轮表现突出的冯欣首发,在四号位上,同曦将派上个子更高的球员。

  研究对手,当然不会放过两名外援。沈阳队两名外援前两轮比赛表现一般,上场比赛,丹尼尔·罗斯和科里·桑蒂只分别得到6分和12分。不过谈到对手的这两名外援,崔万军表示,沈阳队挑选外援的顺位在同曦之前,他们的两名外援都是有实力的。“我觉得沈阳队外援和球队的磨合可能不够,但经过前两场比赛后,他们说不定明天打我们时就能爆发出能量,不能不防啊。”

  采访的最后,崔万军表示,联赛毕竟刚刚开始,同曦这支年轻的队伍,目前打谁都不敢说有必胜的把握,但三连胜肯定是最大目标。

更多关于"江苏同曦"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