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NBL联赛屡现疑似“黑哨” 球队呼吁裁判高薪养廉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本赛季,NBL联赛裁判的判罚多次引起轩然大波。前晚,江苏同曦队客场1分之差惜败广东长安集团队,裁判全场给了广东长安集团队55次罚球,而同曦只有15次罚球机会。加时赛最后2秒,裁判给了长安集团队有争议的两次罚球,人为控制了比赛结果,而本赛季第三轮比赛,同曦客场负于黑龙江的比赛中,裁判给了黑龙江队69次罚球。尽管同曦连遭裁判黑哨,但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却异常冷静,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陈广川表示:中国篮球要净化环境,就得从裁判高薪养廉做起。

  高薪养廉

  同曦期待净土

  无论是CBA联赛还是NBL联赛,都存在着不少问题哨现象,对于这种现象,陈广川表示自己有所耳闻,他希望中国篮球不要走足球的老路,净化环境是势在必行了。

  “大家都知道,中国足坛过去的那些假恶丑现象,使得我们国家的足球水平停滞不前,我不希望篮球也变成足球那样。”陈广川说道。此前,万达老板王健林投资中国足球,首先想到的就是净化环境,他通过政策在裁判队伍中高薪养廉。王健林准备在中超赛场推新规,把裁判单场比赛的薪酬提高到1万元,这样可以有效扼制黑哨的诞生。对此,陈广川深表赞同,他说:“现在吹NBL的裁判收入确实有点低,有的裁判一场可能只有几百元报酬,我们俱乐部愿意掏这个钱,提高裁判的收入,让他们每场球的报酬不低于5000元,我相信假如那样做,联赛的环境会变得好起来。”

  修炼内功

  同曦力争卫冕

  尽管对裁判们前天晚上的判罚持保留意见,但陈广川依然从自身找原因,他认为如果同曦队的实力能够更强一些,即便是有问题哨存在,同曦也不怕。

  前天赛后,主帅崔万军立刻给队员开了很长时间的总结会,让大家从自身寻找问题,陈广川非常欣赏崔万军这样的做法,陈广川说:“这只能说明我们实力尚未超群到那样的程度。假如我们实力足够强,那么即使裁判的判罚有不公平的地方,我们也照样能够拿下比赛。”

  陈广川表示,接下来同曦还是从自身做起,增强球队的实力。此前同曦俱乐部有意更换外援,陈老板表示,最近几场比赛,大外援肯尼的得分还是比较稳定,但小外援贾斯丁的发挥有些不稳定,对球队的作用没有去年那么大。据了解,同曦队很有可能换掉贾斯丁。

  背景

  赛季连遭黑哨,同曦吃尽苦头

  昨天在微博及论坛上,众多江苏球迷为同曦打抱不平。有网友留言:“裁判这个赛季是不是跟同曦过不去?连着几场都吹得太过分!”

  的确,本赛季开赛以来,不光是和长安集团这一场比赛裁判吹得有失偏颇。第三轮客场对黑龙江的比赛,黑龙江队得到了整整69次罚球,比同曦队多了39次。那一场比赛同曦拼尽了全力,最后加时赛惜败。主场对阵四川金强的比赛,裁判也有不少对同曦的不利判罚,四川金强队员出界和几次明显的犯规,裁判均视而不见,最后同曦艰难在主场拿下比赛。现场观战的球迷随后在网上评论,假如不是裁判的判罚,同曦赢下四川队会很轻松。

更多关于"江苏同曦队 广东长安集团"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