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老板四川之行兴致勃勃 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www.7m.com.cn 2010年07月31日  来源:体坛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31,昨天清晨7时许,姚明就起程出发。第一站是离广元市区较远的元坝区磨滩镇“姚基金”观音希望小学。车辆在盘山路上行驶了近两个小时,坡陡弯急,加上天气闷热,部分随行人员都有了晕车呕吐的症状。显然姚明也不太适应,但他依然没有表示出任何的抱怨。一到目的地,当孩子们献上红领巾后,小巨人露出了他那熟悉的笑容。

  “其实去年学校开学典礼时我就该来的,今天算是还愿吧。”两年前,姚明在四川广元亲手为“姚基金”捐建的希望小学奠基,并许下第二年再来看望小朋友们的诺言,但由于脚伤要动手术,“小巨人”无奈爽约。昨天,顶着炎炎烈日,姚明终于再次来到广元,看到了孩子们熟悉的笑脸,姚明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喜欢历史,数学最差了”

  “小巨人”身旁的小姑娘个头只到姚明的腰间,无论怎么伸长手臂,还是够不到姚明的脖子。“小巨人”和善地半蹲下身子,在小姑娘给他系红领巾的间隙问道,“功课怎么样啊?”“姚明叔叔,我喜欢数学,成绩也最好。”小姑娘并不害羞,大声回答。

  “啊,数学啊?我读书的时候,最喜欢的是历史,数学成绩最差了。”小姑娘的回答或许正好击中了小巨人的“罩门”,不得不让姚明自曝“家丑”。姚氏幽默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简单的落成仪式后,姚明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学校,看看教室,摸摸桌椅板凳,“电脑怎么样?”“是全新的,还是以前就用过的?”一边走,一边问,相对于坐在操场里举行仪式,姚明更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关注这所新落成的希望小学。“他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熟悉姚明的工作人员说。的确,在教室里姚明经常提醒记者朋友们“小心小心,不要把小朋友的桌子椅子碰坏了,不要挤”。

  “午饭就不吃了,别让孩子们等着”

  由于行程安排紧凑,在观音希望小学呆了大概1个小时,上午10点左右,姚明又不得不赶往下一所学校。这几天,除了吃饭睡觉,姚明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赶路上。

  昨天,同样是在山路上疾驰了4个小时,酷热的天气,让他总是一身大汗,可姚明说,为了慈善事业,这样累着也挺值得。从观音希望小学到位于广元市利州区的“姚基金”雪艳希望小学,途中需要两个多小时,此时已将近中午12点。按照原来的计划,“小巨人”一行需在广元市中心用过午饭后,再前往雪艳小学,可姚明说:“这么热的天,时间不能拖长了。午饭就不吃了,别让孩子们等久了。”随后,姚明一行便迅速赶往雪艳小学。

  雪艳小学就是两年前姚明亲手奠基的学校。当时,他就曾许诺第二年还会去看望孩子们。“今天就当是去还愿吧”。坐在教室的姚明看着学校制作的VCR,非常投入,并时不时问问身边孩子的学习情况。最后,姚明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