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前浙江外援将加盟山东 得分机器曾单场砍62分

www.7m.com.cn 2010年10月02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曾几何时,前几个赛季,山东黄金男篮浙江广厦男篮的交锋,有一个很大的看点便是图科大战怀特,两个核心球员、得分机器的对决总能让比赛场面火星四射。而本赛季开始之前,现在基本基本可以下结论,昔日广厦悍将怀特基本要加盟山东黄金男篮,成为山东男篮的一员。

  对于此消息,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的高层并没有明确的确认,“他是要来试训,先看看怎么样吧,现在肯定还不能完全确定,毕竟我们引进外援的宗旨还是看实力和试训的结果。”俱乐部一名负责人的话并没有完全肯定怀特加盟几成定局,但是话语中不难看出,怀特的到来似乎是八成希望以上。

  据悉,今年年初,怀特一度要加盟福建男篮,后来由于种种事宜,没有成行,此次来山东黄金淘金,怀特也是明确表示,自己要把山东男篮至少带进季后赛。上赛季,怀特的实力表现得一览无余,将广厦一手带进了四强,但是广厦本赛季有更高的目标(据悉目标是亚军),球队认为怀特没有综合实力将球队带到更高的高度,所以放弃了这位全能大前锋,而去另寻新人。

  可是尽管广厦不想再次启用得分王怀特,可山东黄金男篮却是及时抛出了橄榄枝,在山东黄金男篮教练组看来,怀特有外线的三分,能组织,能传球,是一名图科式的全能球员,关键时刻甚至能力挽狂澜,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可以在山东男篮一帮小队员中起到串联作用,往往比赛中一旦黄金男篮全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能站出来收拾局面,决定胜负。

  资料显示,怀特生于1980年6月,身高2.06米,是一名四号位球员,技术全面,能在外线运球单打,三分球命中率一般,但在广厦期间,CBA单场最高投进过8个三分球。跟很多优秀的CBA外援一样,怀特有过NBA经历。在2001年NBA选秀大会上,怀特以第一轮第九顺位加盟底特律活塞队。2003到2004赛季,怀特在丹佛掘金队效力,出战74场,场均13分钟,得到7分1.7个篮板。2004到2005赛季,怀特转会勇士,出战58场,场均出战11分钟,得到5分1.1个篮板。到了2005到2006赛季,怀特为快船效力,只出战了1场比赛,表现低迷。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怀特一直效力于浙江广厦,而且表现非常不俗,堪称得分机器。上个赛,怀特共为广厦出战39场,场均打38分钟,得到26.8分8.9个篮板3.8次助攻,是广厦队的绝对核心人物。效力广厦的三个赛季中,怀特单场最高得分是62分,是在2008到2009赛季广厦对阵东莞马可波罗时得到。上赛季,山东黄金男篮跟广厦男篮两次交锋,怀特都有出色表现——第6轮,山东黄金客场82:89不敌广厦,怀特得到25分9个篮板。第23轮,山东主场105:106再次告负,怀特的表现更加恐怖,拿到了39分8个篮板,是一名绝对的得分机器,更是山东男篮的克星球员。

  另外,据了解,山东黄金男篮新赛季的首位试训外援安德森今天将离开济南,没有受到山东男篮的认可,结束自己短暂的山东之行,而新的试训外援也将陆续抵达济南。

更多关于"山东 浙江 怀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