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评新帅:布朗成败系于科比 火箭关键竟是莫雷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6日,在1998-1999那个缩水赛季,联盟中最有名的主帅恐怕就是蒂姆-弗洛伊德了。这倒不是因为弗洛伊德执教功力有多了得,只是因为他接手的是三连冠之后的公牛。那么,在ESPN看来,今年有可能再次出现缩水赛季,又有哪几位主帅会享受到弗洛伊德式的待遇呢?

  1、 迈克-布朗,湖人

  最大的挑战:对湖人这样一支呈现老态的球队来说,布朗的夺冠机会不是没有,但如何让湖人从三角进攻转换到自己的执教体系中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而且,湖人历史非常辉煌,这也是布朗的压力。

  最大的优势:和菲尔-杰克逊的沉稳不同,布朗的执教一直都是非常有热情充满能量的,这将会在湖人的更衣室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布朗一直以和球员关系良好闻名,他蓝领式的工作态度也值得称道。在技战术方面,布朗相当擅长防守,如果说要加强湖人的防守效率,那布朗是个非常适合的主帅。

  关键关系:科比-布莱恩特,这是毋庸质疑的。甚至可以这样说,布朗在洛杉矶的生死存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和科比之间关系如何,布朗或许可以从过去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相处方式中借鉴一些经验。不过,更关键的还是布朗要学会怎样不卑不亢地和科比合作,要找到相处方式中的平衡点。否则,他很容易被外界认为是科比的傀儡,也会影响他在球队中的权威。

  最好的盟友:还是科比,赢得了科比的信任,那布朗就能赢得其他球员。如何能让科比支持自己的战术体系,那说服其他球员就是很简单的事情,甚至还能让布朗赢得挑剔的球迷和媒体的支持。不过,现在对布朗来说,最头疼的就是,湖人在雇佣他之前并没有征求科比的意见,这可能会让科比把怨气撒到他身上。

  预测战绩:西部第四

  2、 凯文-麦克海尔,火箭

  最大的挑战:新赛季在火箭等于是白手起家,在经历过这么多人事变动之后,如何让火箭球员接受自己的战术体系将是麦克海尔最头疼的问题。此前,如果有姚明的话,那麦克海尔还算有一点成绩保障。而如今,姚明不太可能出现在新赛季的阵容中,麦克海尔面对的是一个比签约前更大的挑战。

  最大的优势:应当说就是理念了,作为昔日联盟最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麦克海尔坚信比赛胜负是由内线决定的,如果他能坚持这一点,那么火箭的新赛季还能有所期待。在麦克海尔的执教理念中,内线以及控卫和内线球员的挡拆战术都是胜负关键,这是没错的。可惜的是,姚明退役了,麦克海尔的优势只能依仗队内年轻球员去发挥了。

  关键关系:达雷尔-莫雷,麦克海尔是个纯粹的篮球人,而莫雷则是个数据分析专家,他最擅长的就是用数据去分析球员和教练的表现。莫雷的这套方式在过去四年来只换回来一次季后赛机会,不过没办法,只要他还是火箭总经理,休斯顿就不会摒弃这套评估方式。这对麦克海尔来说也是个大麻烦,因为麦克海尔看中的信心、热情和潜力等元素不会出现在莫雷的统计方式中,在这种情况下,要如何取得莫雷的信任就非常关键了。

  最好的盟友:任何能帮忙的人,麦克海尔要想率队杀入季后赛,他需要每一个助教、训练师和管理层人员的帮助。因为火箭在过去几个赛季中一直是依仗团队作战,包括场上的球员和场外的工作人员。因此,谁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帮助这个团队,谁就是麦克海尔的盟友。

  预测战绩:西部第九

  3、 德维恩-凯西,猛龙

  最大的挑战:改变猛龙的输球习惯,从拿到总冠军的小牛出来,凯西在猛龙的第一任务就是要改变球队的陋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要让猛龙球员变得强硬起来,上赛季猛龙的防守排名联盟第26,这正是球队疲软的表现。此外,对擅长防守的凯西来说,如何扬长避短地使用球员,比如队内最棒的安德里亚-巴尼亚尼,也是成功的关键。

  最大的优势:毫无疑问就是防守了,球场上,凯西的功力已经通过小牛得到了证明。而场外,凯西也以擅长和球员相处闻名,他的理念就是场上表现决定上场时间,这在很多主帅看来是无益于队内气氛的。但对凯西来说,他很擅长协调这种矛盾。

  关键关系:巴尼亚尼,新赛季对巴尼亚尼来说将会非常重要,能决定他会不会突破成为一个攻守兼备的顶级球员。而擅长防守的凯西在这当中起的作用会非常大。他知道巴尼亚尼在防守端还是菜鸟,也知道该如何调教。可以这样说,凯西和巴尼亚尼的合作结果很大程度上会决定猛龙的最终成绩。

  最好的盟友:布莱恩-科朗吉诺,虽然科朗吉诺差不多两年就要换一次球队主帅,但对凯西来说,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科朗吉诺能够全力支持他,比如招徕多年好友强尼-戴维斯做助教,那不但能让凯西在主帅的位置上待的更长,也能换来猛龙的战绩起色。

  预测战绩:东部第九

  4、 马克-杰克逊勇士

  最大的挑战:杰克逊最大的挑战就是在不牺牲跑轰效率的前提下,改善勇士的防守。勇士球员很擅长快攻也很会得分这是不争的事实,就像杰克逊本人的球员时代一样。不过,他们也阻止不了对手得分。杰克逊必须要从第一天就让勇士球员知道,他带来的是全新的防守体系,而且会行之有效。如果杰克逊做不到这一点,那勇士很快就会玩完。

  最大的优势:杰克逊是目前NBA史上排名第三的助攻手,这就说明他对比赛的了解是非常深入的。而且,从他做球评的表现来看,他对于比赛确实有自己的一套见解。虽然没做过教练,但这些经验会帮助杰克逊尽快适应主帅的工作。

  关键关系:虽然只是顾问,但杰里-韦斯特在金州的影响力非常大,杰克逊能来勇士就是韦斯特的认可。所以,杰克逊必须要对韦斯特保持足够的尊重,对韦斯特的任何建议和意见都要认真对待。如果能和韦斯特保持良好关系,那么杰克逊在表现不佳的时候也会有人为他挺身而出。

  最好的盟友:对杰克逊这样的菜鸟主帅来说,最有力的盟友就只能是助教了,比如说迈克尔-马龙。他的长处正是防守,上赛季在黄蜂做助教的时候,马龙将黄蜂的防守调教到了联盟第五,他将会是杰克逊最得力的战友。

  预测战绩:西部第十一

更多关于"新帅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