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为前队友送建言 小布飘洋与队友打成一片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8日  来源:解放日报 【大 中 小】

   早在几年前“小黑豆”布鲁克斯效力NBA 休斯敦火箭队时,许多中国球迷就已经喜欢上这个速度奇快、投篮很准的大男孩。

  记者今天约小布接受采访,他一口答应。话题当然是从他如今效力的广东宏远队今天主场打姚明上海大鲨鱼队开始,“听说了吗,今晚姚明要上场。”记者跟小布开玩笑,“嗯,刚听说。”他也索性装傻起来。“在来中国之前,你有问过姚明的意见吗?”“我没有他的中国电话号码。”“那现在跟他联系过了吗?”小布说,他随广东队打完他的CBA首秀后就跟姚明通了电话,“他告诉我,他正在大学读书。他让我保重身体,因为CBA对抗性很强,要格外小心。”

  小布已是3个孩子的爸爸,但看上去自己也像个孩子。他一边接受采访,一边竟然低头玩起了手机上的电子游戏。“你想家吗?想妈妈吗?”“嗯,是的,很想家,每天都跟家里视频聊天。我也想妈妈,不过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离家打球了,只是这次离家更远一些。”“你临走时妈妈跟你说点什么?”“她嘱咐我要注意安全。”

  布鲁克斯速度奇快,队友朱芳雨说“CBA无人能追上他”。“小黑豆”说:“经过这几场比赛,我已经逐步找到了状态。我主要帮助球队提速,打得快一些,再为球队的进攻做出贡献。”

  记者问小布,NBA结束停摆后,有美国媒体曝料说,个别在CBA的美国球员正在寻求买断合同,以便回到NBA,“你是怎么想的?”他回答说:“我不会回去的,我来这里是为了季后赛,赢得总冠军。”“听说你来时只带了三只箱子,要知道JR史密斯可扛来了21个。”小布扑哧笑了起来,“因为我洗衣服比较勤快,不过我倒是带了八九双鞋。我家里有400多双呢,我是漂亮球鞋的狂热爱好者。”

  今天上午广东宏远队的训练快结束时,朱芳雨同小布打闹起来,刚到的上海队外援哈里斯 (曾是姚明和布鲁克斯在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友)也加入了他们嬉闹的行列。毕竟是年轻人,训练比赛虽然很累,但也很快乐。小布说:“虽然远离家乡在外打球,但我不喜欢可怜兮兮的。”

  有人说,活泼的“小黑豆”如今在广东队已经成了“小黑逗”。

更多关于"布鲁克斯 广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