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蜕变!拼防守秀三分 小斯砍21分不再是无脑野兽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尼克斯也有自己的德克-诺维茨基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开发出自己的三分!小斯今天面对去年季后赛羞辱自己的对手加内特,一度防守端化身球场野兽,让加内特无所适从。而在进攻端,他再次华丽转身,开发出三分,全场三分2投2中。如果不是第三节隐身,小斯全场比赛堪称完美。斯塔德迈尔全场比赛得到21分6篮板2助攻2抢断,帮助尼克斯106-104击败凯尔特人

  时光倒流,如果我们回到2004-05赛季会是什么光景?那时候的小斯和现在的布莱克-格里芬相似,作业场所是在空中,也就是无暴扣不小斯。而且扣得霸气,扣得暴力,让人大呼过瘾。小斯这种球风的代价是膝盖微创手术。这次手术让小斯完成一次蜕变,从无脑暴扣的野兽,变为一个会投篮的球员。

  暴扣男蜕变到三分男需要多久?小斯给出的答案是6年。小斯也投三分,他职业生涯一共出手102次三分,命中25个,命中率为24.5%。但是他有一场比赛中投进2个三分么?没有,今天是第一次。其实,小斯在过去这个休赛期,有意练自己的三分。他在中国上海出席一个活动时,和欧文克里斯-波什阿尔德里奇等比赛比三分的时候,他是冠军。

  小斯蜕变了,但是似乎还不够,他关键时刻再玩隐身。尼克斯今天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但是进入下半场后被凯尔特人打出了一个14-2,反超比分。开发出三分的小斯此时在哪里?他在玩拉杆上篮,他中距离投篮开始三不沾。或许此时我们可以为小斯开脱,他是一个大前锋,关键时刻应该靠有持球能力的安东尼。但是小斯不是一个超级巨星么?

  看来小斯现在光有请客吃饭不够,他还需要场上的领袖力。小斯在尼克斯两场季前赛结束之后,请所有尼克斯队友吃了一顿大餐,并且给每个人都送出了一份礼物。小斯在休赛期的时候,还自费租借场馆,请尼克斯队友到场训练(最终未能成行)。这看起来像一个领袖,但是似乎还不够。真正的领袖是关键时刻能在球场上站出来那种。

  当然,我们也不必过分苛责小斯,他其实已经尽力了。篮球是一项整体运动,尼克斯第三节兵败山倒的时候,问题主要是出在组织上,出在整体进攻上,他们被凯尔特人防守反击。小斯作为一个大前锋来说,他不可能充当起组织者的角色。加之尼克斯深度一般,能够打成今天这样,其实也属万幸。

更多关于"小斯 尼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