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乔丹8盖帽创生涯新高 如此防守罚球3不沾又如何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6日,快船在新赛季揭幕战中客场以105-86轻松击败勇士。尽管过程可能并不如球迷想象的那么一路顺风顺水,但好歹这支联盟新贵还是取得开门红。司职中锋的丹德鲁-乔丹,全场贡献6分5个篮板,另有惊人的8次盖帽!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由于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内线金贵,因此小乔丹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尽管他上赛季场均只有7+7的数据,不过此人身上的潜力却被联盟不少球队看好。为此勇士不惜开出4年4300万的价码试图将他揽入麾下,却不料快船更狠,吝啬帝斯特林眼都不眨直接拍出相同的价码,宣告球队留人成功。

  那么以千万级别的年薪挽留小乔丹值或不值?光看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或许多少会让人感到坑爹。客观的讲小乔丹如今在进攻端还显得无比稚嫩,无论是面框还是背框都不具备自主进攻能力,唯一的进攻手段便是利用惊人的身体素质在篮下寻觅机会,为此他全场获得多达12次的罚球。

  那么12次罚球里,乔丹把握了其中的几次?答案很是令人喷饭:12罚4中。这样的表现直接让人联想起了当年的奥胖,昔日鲨鱼在罚球线上大概就是这样的水准。小乔丹的进攻肯定无法和大鲨鱼相提并论,罚球倒是直追前辈。尤其是第三节还剩2分48秒当他又一次站到罚球线上时,第二罚居然连篮筐的边儿都没沾到。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罚球三不沾嘛!

  如此货色也值千万?万恶的资本是家不是太容易糊弄了?不过别忙着下结论,且看另一组数据。与小乔丹在进攻端的滑稽表演截然相反的是,他在防守端无以伦比的给力的表现。全场他一口气送出了8次盖帽!可谓在内线筑起了一道绝对禁飞区。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小乔丹在防守端内外通吃,无论是外线球员突入禁区后的突袭,还是内线球员的正面强攻,往往都会遭到无情的狙杀。首节刚开场不久他便给了突入篮下的埃利斯一记盖帽,随时他又在正面1对1的情况下给大卫-一记封盖。而到了次节,乔丹在一次正面封堵过程中甚至空中揽月般直接将大卫-李手中的皮球摘了下来!事实上纵观勇士的"挨帽"分布,从埃利斯到库里,从大卫-李到尤度再到拉什,都品尝过乔氏火锅的滋味。

  比赛中快船全队总共封盖8次,全部为小乔丹一人所包揽。拥有这样一位内线擎天柱,哪怕快船今日全队都没太好的状态也能拿下比赛。毕竟取悦观众靠进攻,靠空接;想要赢球就得靠踏踏实实的防守,而快船,如今便俨然拥有了这样一把内线大闸。对此美媒早已在赛季前的预测中予以认可,《ESPN》预测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时,便赫然提到了小乔丹的名字,并将其置于霍华德以及钱德勒的身后。

更多关于"乔丹 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