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海耶斯献生涯最佳揭幕战 国王首演送3火锅创新高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国王今天在主场迎战湖人,两队从实力对比上存在差距,但比赛过程并非如此,国王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竞争力。今年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国王的海耶斯本场比赛先发上阵,出战27分钟,贡献7分(5投3中,罚球2中1)、9篮板、3助攻、3盖帽(平个人NBA生涯最高),力助国王100-91力克湖人。在海耶斯征战NBA的6个赛季中,此役是他最出色的揭幕战表现,得分、助攻、篮板、盖帽均创造了揭幕战的个人新高。

  海耶斯加盟国王可谓一波三折,本来双方已经达成签约意向,海耶斯将收到国王开出的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2130万美元的合同,然而在随后例行的体检中海耶斯被告知有心脏问题,此后新闻更是爆料称海耶斯有“包心炎”,一时间他的大合同也就此作废。幸而随后海耶斯经过复诊确认了心脏没有问题,这才重新加盟国王。

  经历过如此风波,海耶斯自然比场上任何一个球员都更懂得如何珍惜比赛,认真对待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尽管身高在加索尔面前相形见绌,但海耶斯却有一颗更坚韧的心,在篮板方面他完全压制了对手。上半场海耶斯出战了17分钟不到的时间,一个人抢下了8个篮板,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同时,他的+10的效率值也高居全场第一。

  在防守端,海耶斯仍然展示了过去在火箭效力时球迷们非常熟悉的特点。上半场就有这样一个镜头,当费舍尔持球突破时,海耶斯提前站到了最佳防守路线上,犹如一道强大的人墙,一下将费舍尔撞翻在地,此时裁判的哨声也响起来,进攻犯规!海耶斯相当兴奋,他爬起来大声鼓掌,激励身边的年轻队友继续投入战斗。

  实际上,在海耶斯加盟国王的新闻发布会上,国王主教练威斯特法尔就明确表示过,球队希望海耶斯能够发挥老将作用,扮演好年轻球员的导师和更衣室领袖的角色。从今天的比赛状态来看,海耶斯融入得很快,和队友的默契也颇为不错。

  下半场海耶斯的出场时间并不是很多,这和他身背4次犯规多少有一些关系,另外国王也在轮换试验多个年轻内线,所以海耶斯没有太多的机会。但关键时刻他还是表现出了老将的经验,比如最后一次队友考辛斯制造科比犯规,海耶斯怕双方起冲突赶紧把考辛斯架走,很会审时度势。

  最终国王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100-91成功拿下胜利,海耶斯赛后和队友一一拥抱,脸上满是胜利者的微笑。

更多关于"国王 海耶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