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011最后一战江苏站起英雄 最艰难时刻他没放弃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易立运球突破

  易立站在罚球线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明白这最后时刻的罚球对球队意味着什么,虽然他最终也只有2罚1中,但是122-116的优势已然足以帮助江苏队度过剩下的20多秒,最终凭借着易立全场得到的23分和5次助攻,北京时间12月30日,江苏南钢终于在主场以122-118战胜了辽宁,并就此终结了此前的6连败,用一场胜利结束了2011年。

  对于南钢球员而言,谁都知道上赛季的四强球队沦落到本赛季人见人欺的地步怎么也说不过去,此前更是遭遇了赛季最长的6连败。作为球队现在的绝对核心,易立本赛季开始以来却一直遭遇大腿伤势的困扰,再加上此前的国家队比赛,易立的身体状态并不处于最佳,但球队目前的困境也让易立不得不挺身而出。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易立打得就明显有了很强的侵略性,首节比赛,当江苏队一度领先9分的优势被蚕食时,是易立的篮下暴扣并制造韩德君犯规打成2+1,并就此稳住局面。比赛的第二节随着辽宁队连连迫近比分,易立一度打得有些急躁,快攻上篮不进,突破之后丢球,进攻犯规……直到辽宁将分差缩小到3分,易立才再次苏醒,一次从3分线外就甩开防守队员的突破,最后一记飞身劈扣让人想起了亚锦赛决赛的那经典一幕,此后他又再次命中3分,连得5分之后,江苏再次建立领先优势,并顺势拉开了两位数的差距。

  整场比赛的第三节堪称易立打得最差的一节,连续突破之后的跳起传球都被对手抢断,而他除了一次反身上篮得分之外,其他时候都是看客,直到被重新替换上场之后才利用突破分球助攻弗罗曼扣篮得分,江苏也才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而第四节,易立似乎重拾起了久违的手感,尤其是3分线外的感觉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在双方战成94-94之时,正是易立连续命中三记3分,也引领了江苏在第四节短时间之内的一波5投4中的3分高潮,并就此奠定了较大的领先优势。而就在最后只剩20多秒的时候,又是易立在篮下抢到了弗罗曼点下的后场篮板,并最终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更多关于"江苏 易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