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最弱一环已补强 神勇双子星令韦德不习惯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原本被认为是迈阿密热火阵容中最弱的一环如今却成为了甜蜜的负担,查尔默斯诺里斯·科尔两名年轻控卫在赛季开始之后的惊艳发挥让热火的一号位面临着幸福的选择。北京时间1月4日,《太阳哨兵报》撰文报道了热火在控卫位置上的动态。

  如今迈阿密不用为他们没有能够争取到比卢普斯或者拜伦·戴维斯而感到沮丧了,因为他们拥有两名如此出色的年轻控卫。对于查尔默斯来说,现实也许太残酷了。之前很多人都质疑他的能力,而当他打出自己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之后,人们却在讨论是否有必要用菜鸟控卫诺里斯·科尔来取代他的位置。

  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查尔默斯的心情。“诺里斯就像我的小弟弟一样,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查尔默斯说,“事实上我和诺里斯之间没有什么恶性竞争,热火是一个团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球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对于前辈,科尔也表现的非常谦虚,他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在缺少足够训练营时间的前提下如此快速的适应热火队的战术体系,查尔默斯的耳提面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教会了我很多,对我的帮助很大。”科尔说,“所以当他上场比赛时,我发自内心的希望他能够表现出色。当然,在我出场时,他也一样会为我加油。”

  查尔默斯和科尔,这对年轻控卫组合本赛季为热火贡献了许多,他们俩联手每场比赛都可以贡献20+的得分,此外在6场比赛中有4场贡献了5个以上的助攻。在上周日对山猫的血洗之中,他们俩加起来得了32分和14次助攻。作为菜鸟,科尔在与凯尔特人的大场面比赛中令人吃惊,在全队陷入绿衫军的联防而苦不堪言时,他在第四节砍下14分,帮助热火险胜老对手。开赛至今,科尔已经有四场比赛得分上双,作为三巨头的队友,又只是一名替补轮换球员,能够有这样的数据很了不起。不过诺里斯·科尔自己对此却保持着相当的冷静:“要是问我秘诀,我会说是刻苦训练。当然,赛季才刚开始,我可不能过高的估计自己。我知道新秀都会遇到一段时间的困难时期。我必须要做好准备去突破。”

  从风格上来看,查尔默斯和科尔是两种类型的控卫。查尔默斯防守出色,反应更快,也更喜欢在外线投射,而科尔则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视作是纯控卫,喜欢组织全场进攻,在与山猫的比赛中他贡献了9次助攻。这也许是热火近年来最好的一对控卫组合,在过去的六场比赛里,他们俩场均贡献20.5分7.2次助攻3.3次抢断。

  连韦德都对这两个年轻人赞不绝口。“说实话,我有很久没有看到控卫对这支球队的贡献有这么大了,都有些不习惯了。”韦德说,“不过我想我一定会习惯的,这种感觉很美妙。”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