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整个CBA有谁比他更飘逸 江苏8号球衣就该这么打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自从去年夏天入选了国家队并且在亚锦赛上有着惊艳发挥之后,易立就成为了所有人眼中必然的江苏队核心,这也给易立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本赛季至今,易立一直打得磕磕绊绊,不过在北京时间1月8日主场94-84战胜新疆队的比赛中,易立打得更加自如,最终他打拿下了17分3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数据。

  前一段时间,易立因为自己的大腿伤势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甚至有过连续两场比赛出手次数和得都仅有个位数的尴尬,一时间人们又开始对这名江苏新核心产生质疑。不过这场比赛,身穿江苏8号球衣的易立打得异常飘逸,他的销魂突破和快攻暴扣都让人感慨不已。

  从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现在的易立还没找到自己3分线外的手感,而且他的跳投手感似乎也并不太好,也正是因为如此,易立的突破更加坚决和有效。仅仅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就完全体现了易立的突破能力,他的第一次得分就来自于自己突破之后的低手上篮得分,此后,他又接到孟达抢断之后的快攻轻松上篮得分,这一节最精彩的一幕也是易立完成的,他在快攻时得到队友的传球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冲向内线并且在防守队员的头顶就是一记暴扣,这一扣也帮助江苏将比分扳为19-19。易立的突破并不仅仅是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这之后他就利用突破助攻弗罗曼轻松得分。

  这场比赛,易立对篮筐的冲击仍然没有停止,就在江苏慢慢拉开差距的当口,易立又利用一次快攻的机会试图隔人暴扣,只是被篮下的防守队员拉了一把,即便如此,易立仍然没有失去身体平衡还是将球放了进去,2+1的机会!可惜易立的加罚未能命中。此后,双方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而易立甚至遭遇了连续三次突破上篮不进的尴尬,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积极性,甚至为了拼抢一个刚刚断下的球,和徐国纠缠了10几秒,最终还是打在了徐国的脚上得到球权。

  而在比赛的下半场,易立甚至有一段时间让人感到他似乎消失了,但是当他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时候,就是球队刚刚暂停回来最需要人得分的关键时刻,当时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54-60,但是易立很快就突破上篮得分,缓解球队的得分危机。其实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之时,江苏都还未拉开比分,易立和弗罗曼的那次传球配合倒是让人眼前一亮,易立的切入恰到好处,用一次完美的反身上篮帮助江苏以68-60拉开分差,而江苏也就此慢慢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领先优势。

  毫无疑问,江苏队在末节是凭借孟达的连续10分建立两位数优势的,但是在新疆再次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的时候,又是易立命中了他全场唯一一个3分帮助江苏脱离困难局面。而最后时刻,易立的突破打板得分之后,江苏队也就实际上奠定了最后的胜局。

更多关于"江苏 易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