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火箭应剥夺书豪首发位置 贝弗利更适合哈登

www.7m.com.cn  2013年08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休斯敦媒体《RED94》报道,三分、篮板和防守更出色的贝弗利,下赛季比林书豪更适合担当火箭队的先发控卫。

  上赛季,林书豪为火箭队先发出战82场,场均出战32.2分钟。而贝弗利为火箭队出战41场,场均出战17.4分钟。但两人的效率基本上都达到了联盟平均水准。个人效率值(PER值)方面,林书豪为14.9,贝弗利为15.4。助攻率和真实投篮命中率方面,两人表现差不多。林书豪的助攻率29.4%,真实命中率为53.8%,贝弗利的助攻率为24.2%,真实命中率为55.1%。

  但在三分投射和篮板上,贝弗利的表现更突出。贝弗利的三分威胁更大:上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为37.5%。他的三分投射占到了总出手的50.8%(总出手189次,三分出手96次)。而林书豪,三分命中率为33.9%,三分投射所占比例仅为28.6%。据Synergy数据统计,贝弗利35%的进攻是定点投射。这些进攻中,贝弗利83%的出手为三分球,定点三分的命中率为42%,而林书豪的这一命中率仅为35%。

  对比两人上季的投射,林书豪在禁区的出手比例更高,达到48.72%(总出手897次,禁区出手437次)。而贝弗利在禁区的出手比例为32.28%(总出手189次,禁区出手61次)。但贝弗利在三分投射上要比林书豪更出色。

  除了三分投射更胜一筹外,贝弗利的篮板能力也胜过林书豪。上季,贝弗利每36分钟可以抢到5.5个篮板,而林书豪仅为3.4个。而贝弗利在进攻篮板上的表现尤为出色。上季,他的进攻篮板率排在所有控卫的第3位(7.2%),比身体素质劲爆、场均出场时间更多(20.4分钟)的布莱索(6.1%)还要出色。

  林书豪进攻最出色之处在于他的挡拆得分和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但出人意料的是,贝弗利在这些进攻上并不输给林书豪。Synergy数据显示,贝弗利的单打比例为18%(书豪为13%),他每回合能得到0.83分(书豪仅为0.68分)。他们在充当挡拆控球手时的效率几乎一样。

  在防守上,他们的防守效率数据显示几乎一样。但在之于球队防守的重要性上,贝弗利的优势更明显。数据显示,贝弗利在场时,火箭队每100回合要少丢7分,而林书豪在场时,火箭队每100回合只少丢2分。

  那和林书豪相比,贝弗利更应先发吗?是的。在拥有了哈登和“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两大武器的情况下,贝弗利的定点投射能力让他更适合和“魔登组合”搭档。而且贝弗利的单兵防守能力更强。上季常规赛,贝弗利搭档书豪之外的其他先发时表现地相当出色。贝弗利-哈登-德尔菲诺-帕森斯-阿西克的组合每100回合净胜24分。季后赛,随着书豪因伤所困出战时间大幅下降,贝弗利-哈登-帕森斯-阿西克以及加西亚或德尔菲诺两人之一的组合成为了火箭队最常用的组合。

  当然,这并不是说林书豪实力就要逊于贝弗利。林书豪仍然有不俗实力:他仍有自我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仍然有突破得分的能力,仍然可以为哈登分担压力。但随着魔兽来到火箭队,书豪没有足够的出手次数。而如果担当球队第6人,林书豪更能发挥。尤其是当哈登下场后。如果阿西克成为火箭队替补的重要替补成员,那火箭队或许会拥有多套攻防出色的阵容。林书豪当然没有“丢掉”他的先发控卫位置。正如马努-吉诺比利展现出来的一样,打替补做出个人牺牲,有时候是球队变强所必须的。而林书豪将会很好地适应替补这个角色。

更多关于"贝弗利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