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埃利斯1数据填NBA45年空白 纳什:他只手击败湖人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达拉斯站蒂姆-麦克马洪报道,北京时间11月6日,小牛队以123-104大胜湖人队。小牛队后卫蒙塔-艾利斯全场14投11中,8罚8中得到30分3篮板9助攻1抢断。他也因此成为近45年首次单场打出30分+9助攻+(至少)78.6%命中率的球员。上一次打出这样表现的是1968年的维尔特-张伯伦。

  赛后,湖人队队控卫纳什表示,他们几乎是被艾利斯一个人击败了,“整个晚上,他把我们的防守搅了个稀巴烂。他不仅自己轻松得分,而且为队友创造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湖人队懊恼防不住艾利斯,小牛队却庆幸今夏签下了艾利斯,“他是截然不同的一种武器,”小牛队主帅卡莱尔说,“他接球就攻的能力、反击能力、变向能力和攻击禁区的能力在这个联盟都是独一无二的。”

  小牛队核心德克-诺维茨基表示:“他在禁区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如果防守人在防守挡拆时稍有差错,他一个快速运球便可杀到禁区。这样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很显然,这些球员要是还能命中跳投,你便很难防住他们。艾利斯就是如此。一旦他找到稳定的手感,加上他超强的突破能力,对手便很难防住他。”

  此役,小牛队在湖人队的油漆区内得分可谓是易如反掌。全场,小牛队在油漆区得到52分,湖人队只得到36分。对此,湖人队内线保罗-加索尔表示:“我们得确保不能再像上半场那样让他们在油漆区予取予求。他们攻得太自在、太轻松了。一旦打出这种感觉,他们的进攻就彻底打开了。我们最主要的就是要让他们进攻的时候感觉不自在,不能让他们轻松得分。”

  湖人队主帅丹东尼则表示:“我们没能打出应有的坚韧和专注,我们破绽百出。”对于轮换阵容的使用,丹东尼表示:“我想尝试不同的事情。很显然,我们还在摸索。我们没能打出和之前一样的决心和耐心,希望这能让我们从中学到经验。”

  湖人队大前锋乔丹-希尔指出了湖人队防守漏洞百出的原因,“小牛队有很多射手,所以(外线的)队友们可能忌惮他们的射手(贴得太近),才会让他们轻松突破,”乔丹-希尔说,“老兄,要是我的话,我宁愿让他们在外面投也不会让他们轻松突破上篮。他们是一支进攻很强的球队,我们从跳球时就知道这一点,但我们并没有从一开始就全神贯注防守他们,最终,他们取得了优势,掌控了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