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里芬27+14!崩盘夜的欣慰 爆波什掐LBJ只差一胜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快船今日继续自己三连客之旅的第二站,他们将去迈阿密挑战卫冕冠军热火,这一场也是背靠背之战。全场布雷克-格里芬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出战38分18秒,15投11中得到27分、14个篮板和2次助攻,无论面对波什还是勒布朗的防守皆有不错表现,末节最后3分半钟独得8分,只可惜快船整体进攻不够顺畅,最终还是以97-102落败。


  第一节6分57秒,格里芬在快攻中接到保罗的传球,随即顶着波什的防守迅速推进。进入禁区后,格里芬立刻起跳上篮,这过程中波什试图阻拦,但最终结果是篮球被放入筐中,而格里芬还额外造成了波什一次犯规。

  本赛季前面打了5场比赛,格里芬有渐入佳境的意思,除去第4场面对火箭外,其他几场几乎都是一场好过一场,上一场面对魔术,虽然快船输掉了比赛,但他还是一人砍下了23分和13个篮板。5场下来,格里芬场均贡献20.6分、10.8个篮板和3.0次助攻,三项数据在队中均排名第二。

  而面对热火这支球队,格里芬一直都很有心得,生涯中5次对抗,他有4次拿到20+10的数据,虽然最近的一场表现有点差,但平均下还是有19.6分和12.2个篮板进账。具体原因在于他过人的运动能力,热火阵中并没有相应能防下他的球员。

  从今天比赛的进程来看,热火方面安排了波什与格里芬对位,前者也的确无法起到限制作用。不过有意思的是,格里芬同样也无法防住波什,于是两人在上半场多数情况下是呈对飙状态。波什利用超大的进攻范围在远处投篮,甚至命中一记三分。而格里芬的方式就是一次又一次轰炸篮筐,各种上篮、扣篮或勾手层出不穷,半场打下来,他在18分钟内6投5中,算上罚球拿下全队平列最高的13分。

  下半场一上来格里芬就中一记三分球,这似乎是一个好兆头,然而现实总是更加残酷,由于热火收缩防守,快船的进攻被撕扯的七零八落,格里芬在第三节剩下的时间内只命中一球。末节他一度与勒布朗对位,力量上的优势被抵消,而他一旦拉到更远的地方投篮,效率又得不到保证。好在他在防守端给予了相应的回应,勒布朗在他的防守下也是好几次无功而返。

  直到最后3分半钟,格里芬在接到保罗的传球后,一个垫步直接到篮下暴起就是一记战斧扣篮,之后他又先后命中三球,包括了终场前31秒的扣篮。遗憾的是,场上时间所剩无几,快船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更多关于"快船 格里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