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孙悦:希望重返国家队 每天比科比早起一小时

www.7m.com.cn  2014年05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总冠军成员孙悦近日做客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SPORTS SCENE》栏目,用英文与主持人进行了交流。节目中,孙悦表达了重返国家队的愿望,同时也回忆了在NBA科比做队友的经历。

  加盟北京队的第一个赛季,孙悦就和球队一起夺得了总冠军的殊荣。赛季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但孙悦对于这个赛季依旧用“难以置信”来形容:“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伤病以及新球员的磨合,我们一度遇到了非常艰难的时刻,但我们没有退缩,我们互相鼓励,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

  对于孙悦本人来说,他整个赛季的表现也出现了较大的起伏,低迷的时候甚至引来了一些媒体和球迷的批评。关于外界的评价,孙悦保持着积极应对的心态:“我当然更喜欢人们说我们打得好,因为我喜欢大家称赞我。当我们表现不好,我就会少关注媒体的报道。”

  由于位置有所重叠,孙悦能否与马布里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在赛季之前无疑是一个问号。最终,两人联手为北京队带来冠军,用行动粉碎了质疑。“我们拥有相同的打球方式,相当于场上同时存在两个控球后卫,而大多数球队只拥有一个进攻组织者。尽管马布里在前五场比赛之后就因伤休战,但我们最后我们还是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孙悦说道。

  孙悦曾代表湖人队夺取NBA冠军,而他与球星科比担任队友的经历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孙悦本人将这段不寻常的历程形容为“所有球员的终极梦想”。回忆起自己在湖人队的日子,孙悦说:“我当时负责为队里的老队员拎包、买汉堡,干各种各样的杂活,但据我了解,这比起其他一些球队要好多了,湖人队的氛围非常好。”

  说到科比,孙悦讲述了在训练场上发生的一件事:“作为菜鸟,我本应该每天都第一个抵达训练场,但有时候科比却比我来得还早。我当时还和他开玩笑说你完全可以在家练,来这么早让我很难堪,但科比却告诉我,说我应该比他来得更早才行。于是,我在此之后就要求自己每天比科比早起一个小时。”

  孙悦下赛季是否留在北京队仍然是一个悬念,尽管孙悦表达了自己希望继续留在北京队的愿望,但现阶段,他仍然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我也在等待最后的结果。”

  目前,新一届男篮国家队已经组建,并在新帅宫鲁鸣的带领下集结,但集训大名单中却没有孙悦的名字。孙悦表示自己非常希望有机会继续为国效力:“我已经入选国家队十年了,我每年都非常努力,我知道这支队伍代表中国,国家队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

  除了篮球,孙悦也谈到了自己的生活,毕竟孙悦刚刚迎来人生里的两件大事,一件是与妻子结婚,另一件就是即将成为人父。“我已经迫不及待成为父亲,这是我生活里除了篮球之外最重要的事情。”

更多关于"国家队 孙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