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袁超:吴冠希所有权属北京 承诺无偿借给上海三年

www.7m.com.cn  2014年11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几天,上海队因无法完成对原奥神男篮球员吴冠希的注册与篮协之间“扯皮”不断,上海队方面始终以受害方的姿态指责篮协的不作为,而篮协方面则回应,本着不希望俱乐部利益受到损害的初衷,篮管中心很早之前就曾提醒过上海队吴冠希的合同存在争议,但却遭到上海队的无视。

  而在这次争端中,北京男篮也被卷入其中,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负责人袁超告诉记者:“我们与奥神签下的球员转会协议中确实包括吴冠希,但有一个附加条款,就是我们要与吴冠希签约六年,其中前三年要将他无偿借给上海队使用。目前上海队与篮协之间的注册纠纷,并不需要我们提供什么证明材料,还是吴冠希本人和奥神之间的问题。”

  “今年夏天,我们与奥神队签下的球员转会合约,其中包括了六名队员,吴冠希就在其中。合约签下之后,其余五名队员都主动找到我们完成了俱乐部和球员个人之间的合约签订,但唯独吴冠希,即不联系我们,我们也找不到他。”袁超说,“后来我们和他的母亲取得联系,他母亲告诉我们吴冠希想去美国发展,我们尊重运动员的个人意愿,便没有继续和他签订合约,但从转会角度上讲,吴冠希的所有权已经从奥神俱乐部转到了首钢俱乐部,他的所有权属于我们。”

  袁超继续介绍道:“我们一直认为吴冠希不在国内,直到季前赛他代表上海队出赛,我们也是看到新闻图片才知道的这件事,也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奥神俱乐部非常明确的和我们解释过吴冠希与奥神队之间的合约,而在转会协议中,针对吴冠希还有一个特别条款,就是我们在与吴冠希签订个人合约时必须与他签订六年的长合同,其中前三年还要答应无偿将其借给上海队使用。我们考虑之后,最终还是答应了奥神的这个特殊要求。”

  对于上海队目前和篮协之间的口水战,袁超表示他听说过在北京队无法与吴冠希本人取得联系签订合同后曾向中国篮协做了特殊备案,证明吴冠希与奥神队之间的合约仍然有效,而这件事篮协是告知过上海队的。

  “现在关于吴冠希的注册,并不需要我们北京队这边提供什么证明材料,还是需要奥神队给他开具相关证明,不过,根据我们与奥神队签下的球员转会合同,吴冠希的归属权是在北京队的。”袁超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