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接受手术≠科比不会退役 当年姚明也曾如此离开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湖人队官方公布了科比接受手术的消息,在这份发给媒体的邮件中湖人队并没有提及科比的复出时间表,只表示需要在科比手术之后再做决定,据雅虎体育沃纳洛夫斯基、ESPN马卡兹、湖人跟队记者凯文-丁等美媒大鳄预测,类似的伤病恢复时间会长达数月,换言之科比的2014-2015赛季已经提前报销,最乐观的情况是他在今年夏天完全恢复健康,参加湖人队2015-2016赛季的训练营,然后满血复活。

  然而也有一位部分媒体记者表达了不同的意见,来自ESPN的专栏作家卡门内斯基兄弟就在Twitter上表示:即便科比决定退役,也不会在自己完全康复之前作出决定,所以必须要到今年7月,科比完全恢复健康之后视身体状况,才能做出是继续征战,还是就此离开NBA的最终决定。

  此时的科比,倒是有几分和当年姚明类似,2011年7月20日姚明宣布退役,也是在当赛季经历了赛季报销伤病,经过手术治疗康复之后做出的最有利于未来的选择。在大姚退役之前,08-09赛季他打了77场,季后赛对阵湖人比赛中左脚骨裂,休赛期接受手术赛季报销,于2010-2011赛季复出。

  那一年火箭队为姚明制定了24分钟限时,但只打了场比赛姚明就再一次因左脚骨裂接受手术赛季报销,当时仍有很多球迷,特别是中国球迷期待姚明手术治疗之后能出现在2011-2012赛季的火箭队阵容中,可惜他们等到的却是大姚当年7月选择退役的消息,多年过去,火箭仍是很多中国球迷心目中的主队,由此可见姚明给火箭队,给中国球迷,也给NBA留下了多大的影响。

  说回科比,自2012-2013赛季常规赛最后时刻跟腱撕裂之后,科比于2013-2014赛季复出打了6场就因膝盖骨折报销,本赛季赶上训练营,打了35场比赛,同样被限时,甚至轮休,依然没能逃过再次赛季报销的厄运,和当初姚明不同,科比是一个外线球员,他的身体负担不大,可如今科比已经36岁了,已经是一个在NBA征战了足足19年的老将。

  所以一方面,我们应该期待科比手术成功,夏天通过恢复训练找回状态,新赛季带着一支健康的湖人队重新归来,可硬币的另一面,就算是科比今夏做出退役决定,他也已经为湖人队留下了巨大的财富,当然还有给全世界球迷留下的,无数美如画的瞬间。

更多关于"姚明 科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