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亲承曾险赴奇才为乔丹打球:若去了定能夺冠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奇才队不必为周二对阵湖人队的比赛担心了,科比很可能不会出战,他已经在这个联盟里征战了19年,过去3年连续3次遭遇重大伤病,他很可能选择手术,以保证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到延续,本赛季科比在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升至历史第三位,多年来笼罩在科比头顶的阴影终于散去了,他终于证明了自己是比乔丹更加伟大的球员,至少在得分上。

  但,让时间回到本世纪初,奥尼尔带着湖人队三连冠期间,当时的科比走在和职业生涯初期乔丹完全不同的路上,他很可能始终处于奥尼尔身后,无法成为湖人的绝对领袖。他曾经考虑过离开三连冠的湖人,那也是OK组合矛盾爆发的起点。

  “我当时面对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没有沙克的情况下无法率队赢球,没有其他任何事会给我造成比这更大的困扰,我记得当时有人评价我说,嘿,你就像‘便士’接班人一样,这真的让我很恼火,”科比说,“然后就好像,听着,你要退一步海阔天空,帮助我们(湖人队)夺得总冠军,没什么好犹豫,你可以主宰你自己,留下来率队夺冠,然后拿到得分王等等一切的东西,这些话被提出来之后,我知道那触碰到我的底线了。”

  对于科比的职业生涯来讲,乔丹是一个起到了决定性影响的名字,像他们那样的球员在联盟里少之又少,在湖人队通过杰里-韦斯特杰出的管理层运作得到菲尔-杰克逊之后,科比就能随时通过杰克逊联系到乔丹。

  “事情就是这样,好像1998年全明星赛之后,乔丹就一直在我身边,”本赛季早些时候,科比向一位记者朋友谈到了这些,解释了他是如何从乔丹那里得到关于篮球和生活的智慧,“当我第一次进入联盟的时候,乔丹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可怕的,每个人都很害怕他,真的非常怕,也许除了我之外吧。我愿意挑战他,并且向他学习,我也不害怕给他打电话,问他问题,他也没有给我什么脸色看,和我说了很多,也帮了我很多。”

  然后就是乔丹从公牛队退役,再从奇才队复出,科比曾多次联系乔丹,表示自己愿意为奇才队打球,当然是在乔丹再次退役,开始他的管理层生涯之后。奇才队没有湖人队那样辉煌的历史传统,他们只在1978年赢得过一次总冠军(当时还叫子弹队),但科比认为那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建立属于自己的辉煌,带着一支困境中的队伍夺得总冠军,更重要的是,乔丹当时是奇才队的老板。

  “我一直认为那会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机会,”科比说,“和一个曾经夺得过6次总冠军,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一起共事,我能学到的东西太多了,显然,我能在奇才队得到所有的一切,他(乔丹)每一天都会在那,帮助我成为一个更伟大的球员。”

  在乔丹的任期内,他处理掉了朱万-霍华德的大合同,签下了拉里-休斯,选中了夸梅-布朗,引入了汉密尔顿斯塔克豪斯,但从湖人队招来科比,这显然不是一个能轻易完成的任务,“在我看来,这是关于挑战的承诺,从尝试获得分区冠军,到成为一个总冠军级别的争夺者,”科比对乔丹这样说,“那一个会只属于我的地方,然后我开始工作,带着这支球队创造历史。”

  可惜奇才队并没有足够好的资产去交换科比,唯一的机会是在科比成为自由球员时,2004年机会出现了,然而2003年波林(当时的奇才队大老板)就停止了乔丹的工作,退一步说,就算是乔丹还在执掌奇才,他也不一定能得到科比,但一个靠近乔丹的消息源表示:当时乔丹曾经非常有信心能促成科比加盟。

  然后就是奇才队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科比也在湖人队闹的天翻地覆,他先后拒绝了公牛、纽约、掘金快船,并且在奥尼尔被交易到热火队的第二天,和湖人队签下一份7年长约,不得不说,如果科比选择了奇才,就不会有这些令人烦恼的事情,因为他会一直是奇才队的绝对核心,没有人会威胁到他的位置。

  “我们有机会创造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也一定能夺得总冠军,”科比说,“听着哥们,在这个联盟里没有多少球员会说出类似‘嘿,要么我们就赢得总冠军,要么我们就下地狱去吧。’大部分的人会说他们想赢,试图去赢,可对于我来说,赢或者不赢,这就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没错,就有那么重要。”

  关于球迷、媒体拿自己和乔丹比较,科比一直觉得不是很舒服,不管对于乔丹还是他自己,这都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不过他多年的职业生涯都和乔丹联系在一起,包括打球的风格,超人的好胜心,甚至在场下的为人处世,一年前乔丹曾开玩笑说,他在一对一挑战中可能无法战胜科比,“因为他偷走了我所有的动作。”

  和乔丹联手也不会是什么问题,科比说,“我们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他已经是一个球队老板,而且试图做出一些伟大的工作,在我的观点来看,我们俩的目标既一致,又完全不同,他想作为一个球队老板,组建一支球队去夺得一个总冠军,而我将作为一个球员,带领一支球队赢得总冠军。”

  而且搬到华盛顿,也会离科比的出生地更近,他在费城长大,科比曾说东海岸是他的心之所在,“我真的很难过,当初76人队没有用他们的状元签位选择我,因为我从小就是在费城某个后院,或者街球场练球的,而且作为一个竞争者,既然他们认为艾弗森是比我更好的球员,那就一定会给我造成相当大的刺激。”

  科比说,他曾经有两次险些离开湖人,一次是当初和奥尼尔的矛盾,另一次就是2007年,他和球队管理层起了争执,“当时我觉得他们就好像坐在那儿,什么也不做,也不打算花钱,只想让我作为一个靶子去吸引其他人,”科比说,“我真的接受不了这样,我对他们一度失去信心,终于接下来一年他们有了行动,从灰熊队换来了加索尔,然后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了。”

  加索尔到来之后,湖人队两次夺得总冠军,科比手上有了五枚总冠军戒指,“比沙克多一个,”当时科比这么说,“我要把这个戒指拿到银行去存起来,你知道我怎样的人,我不会忘记任何事。”

  当记者问起科比对于湖人队的感想时,科比表达了感谢,在这个时候,他已经能说出一些足以代表其整个职业生涯的话了,“我只是非常幸运,”科比说,“你知道,这种事儿并不是经常发生,以后也不会经常出现,我是说,一名球员在NBA征战这么长时间,19年,20年。”

  而如果他在最后一个赛季重返湖人队,科比表示他仍希望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那将让他夺得总冠军的次数追平乔丹,“我每一年都想赢,每一次我踏上球场的目的,就是赢得那该死的总冠军,”科比说,“现在球队管理层并没有为之努力,我们也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我依然相信我们会的(再夺得一个总冠军)。”

更多关于"科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