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帝未能改写历史 狂飙也难挽救最后希望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0日,76人客场挑战凯尔特人


  一度0-3落后,历史上从未有人能成功翻盘。在之前,恩比德身穿了一件印着“历史将被改写”的衣服。他将在联盟最古老的球馆之一挑战联盟最古老的定律。

  形势对于恩比德来说也非常不利。一方面,球队大比分落后的压力笼罩在上空;另一方面,面具干扰视线的问题笼罩在眼前。

  上半场,尤其是开场阶段,大帝的状态问题很明显。或许是因为面具太过遮挡视线,他屡屡在接球时出现手滑,影响了进攻状态。

  不过整体而言,球队进攻节奏不错,上半场除了最后两分钟被凯尔特人一波手感爆发领先之外,费城大多时间都能依靠进攻稳住局势。

  第三节,恩比德大爆发。就像昨天的米切尔一样,或许是中场时受到了什么刺激,也或许是濒临淘汰已经退无可退,当天赋之人心意已决,放手一搏,接下来,就是天赋闪耀的时刻。

  整个第三节,尤其是在西蒙斯下场休息之后,球队进攻的全部压力都压在肩膀上,大帝也正如天选之子一般扛起了这份压力和责任。在第三节,恩比德仿佛无所不能,他低位强吃,屡屡得手,他挡拆顺下,时机和终结都恰到好处,他还能频频制造杀伤,多次站上罚球线。

  或许,从数据来看,他第三节单节11分的表现远不如米切尔单节22分那么惊人,但从场面上看,大帝完全统治了第三节后半段,凭借一己之力在北岸花园对抗这支历史上荣耀最多的豪门。

  末节,76人依然紧紧咬着比分,空气越来越稀薄,氛围越来越紧张。

  直到最后时刻,最后十秒,76人阵地战最后一攻。球给了恩比德。

  在富尔茨因伤不能打之后,整整一年,76人都没有稳定的外线攻坚点可用。每当到了关键时刻,这支反潮流的球队都会选择也只能这么选择把球交给大帝。大帝这赛季也用无数关键球证明了自己。

  只是,不是这一次。他单打贝恩斯,面框,突破,强打,不中,补篮,还是不中。一旁的绿军球员拍掉了球,拍在了他的膝盖上,出界,大帝想要去扑身救球,却救不到,就像他救不了76人淘汰的命运,一下子跪在地上,满心都是不甘。

  最终,全场比赛,恩比德18投9中,罚球11罚9中,得到27分12篮板4助攻4封盖。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