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000万高射炮台凉了?不!丹东尼说打勇士他很重要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队内第三高薪的球员,拿着2000万年薪的安德森季后赛至今都没有发挥作用。数据统计显示,季后赛目前为止,安德森场均只打了10.8分钟,贡献3.2分1.7个篮板。尤其是对阵犹他爵士这个系列赛,安德森一共只得到2分,掉出了常规轮换,沦为了龙套。



  安德森已经彻底凉了?但火箭主教练丹东尼可并不这么认为。在淘汰爵士之后,丹东尼就表示:“因为对位的原因,安德森在对阵爵士系列赛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但西部决赛对阵勇士,他将会扮演重要角色。”

  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对阵勇士队打出了2胜1负战绩。而事实上,安德森在火箭赢球的两场比赛确实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本赛季揭幕战上,火箭面对勇士打的是逆风球。勇士队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两位数。而在第三节比赛,勇士队一波流险些要带走比赛。这时候为火箭站出来的正是安德森。他在本节中段连续的两记三分球,可以说是为火箭强行续命。也正是有了安德森第三节的小爆发,才有了火箭最终的大逆转。这场比赛,安德森拿到了13分8个篮板。

  2018年1月21日,火箭和勇士上演常规赛最后一次对决。这场比赛,两队的明星球员们都健康出战,因此参考价值也颇高。安德森该场比赛继续充当首发大前锋,进攻端他3投2中只拿到5分,但最关键的是他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而整场比赛火箭总篮板数足足比勇士高出13个,是他们最终以116-108赢下此战的关键。

  常规赛对阵勇士三场比赛,安德森场均贡献8分,单看得分也是平平无奇。但在火箭赢球的两场比赛,安德森共抢到21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有7个。

  安德森在NBA以三分著称,但其实在大学时期他的篮板球能力也是不可忽视。在他大学生涯最后一个赛季,场均也是能砍下21.1分9.9个篮板的。而在魔术时期,安德森也曾经有过单场20个篮板的表现(PS:当时他的队友可是联盟篮板王“魔兽”霍华德)。

  季后赛以来,勇士排出了“库里+伊戈达拉+汤普森+杜兰特+格林”的五小阵容。而格林是他们目前为止的篮板王。火箭的首发阵容当然不会贸然变阵。但相比于塔克,身高6尺10的安德森面对格林时更具优势。作为空间型四号位代表人物之一,安德森既能冲抢篮板,也能利用超远射程清空内线,为哈登保罗的突破提供更多的突破空间。

  这个赛季,安德森可以说是被拿来换遍联盟了。尽管深受交易流言困扰,同时队内地位不断下降,但安德森也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未对媒体透露半句怨言,足见他良好的职业态度。

  相比之下,雷霆那边安东尼被对手彻底针对,却直至淘汰都始终不敢让他打替补。想想被淘汰之后安东尼说“这辈子都不可能打替补”时那凶狠的小眼神,丹东尼一定很庆幸他没来火箭。更何况,丹东尼和安东尼当年就是有矛盾的。毕竟人家是社会人,咱还是少招惹为妙。

  试想一下,如果当初火箭真的拿安德森换了安东尼,现在火箭更衣室还会如现在这般和谐吗?

  季后赛是博弈的游戏。骑士明星大前锋凯文-勒夫季后赛首轮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场均仅11.4分,但到了第二轮对阵多伦多猛龙,他又恢复到了场均20.5分10个篮板的明星内线水准。

  对安德森来说同样如此,对阵爵士他派不上用场,但说不定打勇士他就能担当大任了。安德森立刻重返首发阵容可能性不大,但他会得到更多表现机会,很可能成为火箭这一轮系列赛的一个奇兵。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