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节后综合症?裁判因素?粤沪大战广东输得冤吗

www.7m.com.cn  2019年02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春节后的第一轮比赛,CBA常规赛第39轮昨晚先行打响7场比赛,其中上海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一役,赛前以为会是一边倒的比赛,结果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直交替领先,最终上海在主场以6分险胜广东,上海在晋级季后赛的道路战胜一大强敌,常规赛冠军的归属也再次悬念四起。

  比赛的过程非常精彩,但裁判的抢戏让比赛除了球员本身多了许多话题,易建联的违体、赵睿的技犯,以及两队的罚球数对比都是大家讨论的焦点。


  易建联被吹罚违体犯规的那个回合中,上海是进攻方,罗汉琛在中投未果之后双方在争抢篮板时都有动作,最后易建联利用臂长将球护在怀中,在他身边的斯科拉在争抢中倒地,而广东已经发动了快攻。斯科拉在倒地之后显得十分生气,先是用力捶了一下地板,之后又不停在裁判身边抱怨,正好广东的进攻造成上海的犯规,此时死球,裁判借此机会回看录像,回看之后的判罚大家都清楚,裁判取消掉了德莱尼造成的那次犯规,又给了易建联一个违体犯规。

  在这一来一回中,广东的两次罚球被取消,易建联被吹违体犯规,上海获得了两罚一掷的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广东处于落后,但他们利用高强度的防守造成上海的失误连续追分,比赛鹿死谁手还未有定论。终场前37.1秒,易建联造犯规两罚不中,广东落后5分,弗雷戴特后场接球快速推进,赵睿对他的延阻被裁判吹罚了犯规,赵睿对此次判罚有异议,找到裁判希望进行录像回放,但裁判并未理睬,之后赵睿有一个抬手的动作,裁判见状立即吹罚了赵睿技术犯规。

  在这一回合中,上海获得2+1次罚球机会,另外还有一次球权,主队也凭借着这次机会锁定胜局。

  裁判在这两次判罚中面对主、客队截然不同的态度是外界讨论和球迷不满的焦点,同样是死球阶段寻找裁判交涉,斯科拉在先有捶地动作的基础上获得了两罚一掷的机会,而赵睿的抬手则是直接吃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4次技术犯规。


  最后就是整场比赛两支球队的罚球数对比,在CBA官网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到,全场比赛,上海造成广东33次犯规博得了41次罚球,广东则是造成了上海22次犯规博得了23次罚球。

  比赛过程中,当值裁判组对双方的判罚尺度不一是导致舆论爆发的主要原因,除了以上说到的三点之外,和易建联争抢篮板时斯科拉的拉手犯规没有吹罚、德莱尼被刘炜打到面部要求看录像回放没有得到回应等等,都是值得商榷的地方。

  不过此役裁判纵有再多误判或漏判行为,广东输球也与自身状态有关,比赛一开始广东的投入程度就稍差,防守强度也并非是一直执行高强度,外线命中率惨不忍睹,这些都是广东输球的原因,春节期间广东队破天荒地放了四天半的假,但经此一役,以后的春节假期,管理层应该要斟酌着放了。

(七爷)

更多关于"广东 上海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