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字母哥30+17+5天勾后首人 救球获赞冠军精神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8日,雄鹿在主场125-103战胜猛龙,大比分2-0领先对手。扬尼斯-阿特托昆博20投10中拿下30分17篮板5助攻,效率值+17。他也成为雄鹿队史上贾巴尔之后,首位在季后赛拿下单场25+15+5的球星。

  上场比赛雄鹿彻底统治了第四节,而在今天开局,字母哥就奠定了节奏,带队打出一波9-0。他首回合上篮虽然没进,但摘下前场板立刻补扣;随后又封盖小加,把洛里逼出失误,字母哥再次完成补扣。

  9分36秒,字母哥突分助攻米罗蒂奇进三分,没过多久又助米德尔顿在外线命中。因为他建立的基础,雄鹿始终压制着对手,5分27秒,他从外线突破单防,展示自己难以置信的臂展,硬是在对抗中完成单臂暴扣。

  专家媒体也纷纷感慨称:“当字母哥进入这种状态,根本没法防。”

  字母哥首节6投3中得到8分4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等到第二节,他虽然迟迟没有得分,但雄鹿在外线找到手感,布罗格顿伊亚索瓦连飙三分,就算字母哥、洛佩兹布莱索都在进攻端消失,雄鹿照样把分差拉开20+。

  一直到节末2分05秒,字母哥才靠补篮再得分,上半场雄鹿让猛龙仅得到39分。

  下半场开局,字母哥又是长驱直入,直取篮下打进还造成西亚卡姆犯规。猛龙不会过早放弃比赛,但字母哥在场期间,他们没多少追分机会,6分56秒他再次完成扣篮,随后在拼抢篮板时造犯规上罚球线。

  洛里命中三分后,字母哥在5分44秒助米德尔顿再进三分,仍保持着21分优势。不过当他下场休息,猛龙打出一波11-2,到节末把分差缩小到只剩13分,字母哥被迫重新上场。

  他上场作用可谓立竿见影,猛龙连续三回合进攻无果,出现两次失误,雄鹿快攻反击打了个6-0。虽然雄鹿前三节保持着18分领先,但第三节让猛龙拿了39分,跟整个上半场得分一样了。

  到第四节,字母哥没打算再给猛龙机会,11分04秒扣篮之后又飙进三分,暂停后他接布莱索传球再次扣篮,随后摘下篮板,跟布莱索做个掩护,就让他飙进空位三分。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字母哥仍然飞身救球,也得到克里斯-韦伯的疯狂赞美:“这就是冠军级的拼搏精神!”

  5分51秒,他持球背打莱纳德,躲过包夹上篮得分,还造成莱纳德犯规,他也激动挥拳庆祝一番。等到最后4分钟,比赛已经进入*时间,猛龙也换下首发,放弃追分,字母哥在最后3分44秒站上罚球线,随后雄鹿叫了暂停,把他换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