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伤病猛于虎!阿喀琉斯之踵折损过多少英雄好汉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第5场于北京时间6月11日准时开打,勇士站在深渊边强行续命,以1分险胜猛龙,系列赛还保持着悬念,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但他仅仅出战12分钟就再度受伤,而这次的伤势,只怕是没有那么乐观。

  勇士总经理迈尔斯在赛后哭着透露,杜兰特遭受的腿伤是跟腱损伤,目前的最新消息是,杜兰特将会飞往纽约检查他的右跟腱伤势,勇士内部也只能祈祷不要出现最坏的结果。


  跟腱受伤是竞技体育中最严重的伤病之一,NBA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科比的跟腱伤势,此外,近的有杜兰特的队友考辛斯,远的有微笑刺客托马斯,CBA中受跟腱伤病影响的球员也不在少数,在篮球界之外,也有不少从事其他需要强调小腿发力的体育类型的运动员曾遭受过跟腱损伤,比如刘翔,比如贝克汉姆。

  跟腱是*最粗最大的肌腱之一,是小腿肌肉的延续,在普通人的日常行走和跑动中,跟腱需要承受的负荷是体重的3.9倍-7.7倍,但运动员对跟腱的承受力要求更大,一旦过度拉伸,跟腱就有可能出现拉伤、撕裂或断裂的情况。

  撕裂是和断裂之间的关系、或者说区别是,撕裂在检查时还有部分连续性存在,但断裂是直接出现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一旦出现完全撕裂,就是断裂的情况。


  说到跟腱伤病,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科比,2013年常规赛末段,科比正带领着湖人为季后赛席位拼死搏斗,但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科比在末节一次突破中突然倒地,当时科比马上意识到了严重性,但他坚持完成罚球自己走下场,检查出来后确诊为跟腱断裂,这次受伤让科比花了240天(8个月)的时间进行康复,但复出之后的他效率远不如前,经过3个赛季的挣扎之后,科比选择了退役。

  科比曾说过,当他意识到篮球对于他来说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时,他选择了退役,可见跟腱受伤之后他运动能力的下滑程度,要强如小飞侠,也没能逃过伤病的侵蚀。


  勇士队中也有一个鲜明的遭遇跟腱伤势的例子,那就是曾经的全明星中锋考辛斯,在上赛季鹈鹕主场迎战火箭的比赛中,考辛斯在一次拼抢中落地不稳导致跟腱断裂,就目前来看,这次受伤大概率会成为考辛斯NBA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他伤缺了357天,伤愈复出的他运动能力无法和以前相提并论,从以前的进攻万花筒变成现在勇士场上的漏洞。

  总决赛目前还在进行,考辛斯的状态“神一场鬼几场”,这与他曾受过跟腱断裂的重伤不无关系,伤后许多运动员会因为心理阴影不敢做动作,考辛斯显然也是受此影响。


  新秀赛季即巅峰期的詹宁斯,曾有过单场55分的壮举,但在2015年活塞对阵雄鹿的比赛中,詹宁斯在一次对抗中试图加速,不料却突然痛苦倒地,赛后确诊为和科比同样位置的跟腱重伤赛季报销,这次伤病也间接导致了活塞冲击季后赛的失败。

  跟腱断裂让詹宁斯的天赋几乎全毁,复出之后他辗转于联盟中的多支球队,始终没能稳定下来,之后只能来CBA讨生活,但最终也没能长留在中国。


  1993-1994的微笑刺客托马斯遭遇了大大小小的伤病,在主场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他跟腱撕裂直接导致他赛季报销,那场比赛也是托马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他受此重伤之前,球迷们还期待着他带领的活塞坏小子军团可以再次对拥有乔丹的公牛发起冲击,但很遗憾,风头无限的托马斯在伤后选择了退役,职业生涯戛然而止。


  CBA中也有不少球员受到跟腱伤病的影响,姚明在2010年复出之后遭遇的跟腱拉伤是加速他职业生涯终结的原因之一;王治郅的职业生涯长达20年,在生涯后期,跟腱损伤也是他无法避免的伤情。

  效力于辽宁队的李晓旭应该算是近几年来国内受跟腱伤病影响最大的球员,2016年的体侧中,李晓旭跟腱撕裂,进行了修复手术的他因此缺席了辽宁队2016/17整个赛季的比赛,伤愈复出后他的数据出现断崖式的下滑,场上作用也远不如前,现在“国产魔兽”的称号似乎只能存在在球迷的记忆中。


  除了篮球运动之外,田径和足球也是对跟腱受力要求极高的运动。中国田径场上的骄傲刘翔在08和12两届奥运会上接连因为跟腱伤势提前退赛,当时那么失望的国人时至今日情绪已经褪去,但刘翔的跟腱伤势却一直反复,伴随着他至今,让他无奈退役。

  2010年意甲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在中圈无对抗的情况下遭遇跟腱断裂,当年的3月他接受了手术,并在9月份重返赛场,但这次伤病却让贝克汉姆直接无缘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贝克汉姆应当算是跟腱断裂之后恢复得不错的球员,而篮球界中是否也有这样的例子?有的,威尔金斯在91/92赛季中跟腱断裂之后在下一个赛季复出,场均可以砍下30分+6.8篮板,几乎一如他伤前那样强势,但这毕竟是少数,如大家所知,大部分遭遇跟腱重伤的运动员,要么状态大幅下滑,要么被迫退役。

  这次受伤的换成了杜兰特,截至发稿时,杜兰特的伤情诊断仍未出炉,但从队友、球队高层、以及其他人员表达出来的态度来看,杜兰特这次的伤势不容乐观。


  跟腱断裂加速了科比运动生涯的结束,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年受伤时已经35岁的科比已然处在其职业生涯末期,而杜兰特才31岁,伤前他的状态正值巅峰,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毫无疑问他的下一份合同会是一份超级顶薪合同,还可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无数的设想,也可以依旧对总冠军保持憧憬,但现在一切变得有些模糊,伤病是否会对他的行情造成影响还有待观望。

  当下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杜兰特今年的总决赛之旅已经提前结束,无论检查结果如何,希望所有运动员都可以保持健康。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杜兰特 勇士 N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