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天机老人】收官战?不好意思明天还不是大结局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金州勇士VS多伦多猛龙

  比赛时间:2019-06-14 09:00

  名帅汤姆贾诺维奇曾说过,"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句曾经用来形容他麾下的火箭的名言,如今也是目前金州勇士比起他们的对手、已经手握赛点的猛龙的几乎唯一一个优势点,因为至少在现在,他们依然是这个联盟的总冠军,尤其是在他们的头号球星凯文杜兰特确定赛季报销之后,他们在各方面基本都是处于下风。



  竞技体育的魅力真是奇妙,仅在不到半个月前,在总决赛开始前,与现在勇士极度困难形成极大反差的是,虽然杜兰特伤势不明,但勇士依然被外界普遍看好,因为比起首次进入总决赛的多伦多人,他们已经是连续第五次进入总决赛,过去四年里他们拿到了三个总冠军,他们战功卓著,他们公认为是篮球世界不可战胜的神话,尤其是在去年夏天考辛斯加盟之后,外界早已将今年的总冠军算在勇士账下,在西决兵不血刃横扫淘汰开拓者的背景下,似乎勇士可以从容应付没有杜兰特的局面,因为"他没来之前勇士就已经是总冠军"。

   然而事与愿违,经过两轮惨烈系列赛洗礼的猛龙早已脱胎换骨,伦纳德证明了他已是可以与詹姆斯以及杜兰特一样的无解存在,再加上一直为人诟病的洛瑞和范弗利特触底逆袭,曾经雷霆四少的伊巴卡也重回巅峰,赛季颇受重用和培养的西亚卡姆也能够在内线*,全民皆兵的猛龙乱拳打死老师傅,系列赛开门红,两场客场全部拿下,猛龙带着3-1的比分,手握三个赛点回到了自己主场,此时勇士意识到,确实"没有他,已经很难成为总冠军",曾经73胜的无敌之师早已患上死神依赖症,所以他们孤注一掷,冒险打出最后的底牌--让杜兰特带伤复出。



  一切似乎也朝着勇士预期的那样,在比赛首节,绝对天赋的杜兰特依然无解,连投连中,勇士呈现出了有可能击垮对手意志的进攻表现,单节得分超过30分,要知道系列赛前四场勇士单场得分都没有超过110分,直到第二节,意外提前到来,杜兰特在一次进攻中企图尝试突破伊巴卡时意外停下了脚步,应声倒地,所有人不想看到的一幕终究上演,勇士最后的底牌倒下了,原本已经开始有所逆转的系列赛势头又重新完全倾向猛龙,尤其是在比赛末节,一直苦苦支撑的勇士被猛龙一波潮水攻势逆转,伦纳德末节一度连得十分,将原本落后的局面改写为反超六分,在杜兰特倒下之后大家已经想到的剧本似乎已经上演,因为在系列赛前几场中猛龙总是可以做到瞬间击垮对手,多伦多队史首个奥布莱恩奖杯已经几乎到手,可是"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在相同情形下,常规赛联盟第一的雄鹿崩盘了,此时可以看出吃过见过的就是不一样,总冠军最后的倔强让勇士逆风翻盘,水花兄弟,划时代的后场组合,历史上最好的两个外线射手,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将他们的球队扛起,而终究经验欠缺的猛龙还是乱了方寸,奖杯又被重新放了回去,随着洛瑞最后一投偏出,悬念还是在继续。

  北京时间明天,甲骨文球馆将迎来历史谢幕战,而这场比赛也将是继2016年总决赛G7之后这座球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是用胜利续命?还是暗淡落幕?这座在过去四年最风光的球馆,能否为他们的将士带来好运? 在我看来,上场比赛得而复失的经历应该会影响猛龙全队的士气以及心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伦纳德一样人工智能时刻冷静冷血,经历过大起之后的大落很难保证继续保有信心以及专注,而他们面对的对手,过去四年经历过太多大风大浪,能够1-3逆转也曾被3-1翻盘,在这样微妙心理的快速转换间,他们是更懂得如何应对的一方,命悬一线加上主场收官战的意义,也会使得勇士拥有比对手更加渴望胜利的欲望,所以个人认为明天不会是2018/19赛季总决赛的最后一战,悬念仍会延续,第七场,一个喜闻乐见的场面,应该会到来!

   推介:金州勇士

  (天机老人)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