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吉林希望重塑辉煌 成为东北扛把子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联赛重启再被延期,让球迷失望的同时,也给了各队更多的备战时间。而外援能否顺利与球队汇合则成为目前各支球队的工作重点,尤其是主要依靠外援的球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CBA外援的回归呈现两极化,一半的外援在得到球队通知后立马选择最快的方式回归,如林书豪,威姆斯等人,还有部分外援却拒绝回归,非要等到CBA重启时间被确定,如史蒂芬森,巴斯等人。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让球迷发现了一些事情,那些最受国内球迷喜欢的外援都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例如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的主要外援琼斯。在得知球队的命令后,琼斯已经回到了球队,这也让吉林避免了缺失球队最大战力的危机,虽然目前琼斯还在隔离期,但想来也不会出现变故。


  我们都知道外援是CBA的核心竞争力,一支球队的上限如何,往往取决于外援的水准。赛季至今,琼斯在场均出场的40.4分钟内,砍下了37.8分8.3篮板8.9助攻2.0抢断的出色数据。吉林目前能够*有升,主要功劳绝对是琼斯出色的带队能力。而且本赛季吉林往往能够击败强敌,被外界成为“巨人杀手”。

  主场面对广东,琼斯拿下49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以一己之力把卫冕冠军拉下马来;主场面对新疆队,砍下51分11篮板8助攻准三双数据,又一次以一人抗衡一队的方式拿下比赛。目前吉林也在他的带领下以19胜11负排在积分榜第7,距离前三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相比上赛季同期,吉林男篮多赢了4场比赛。


  其实,吉林队能在CBA积分榜上排名第7,并不仅仅是依靠琼斯。另一名外援霍尔曼虽然只是贡献15.3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相对于天津时期、巅峰赛季的25.6分14.2篮板也有很大的差距,但霍尔曼胜在兢兢业业,而且在防守端和篮板的保护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但由于入境管控,霍尔曼已经难以回归,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没有大外援就相当于内线没有保障,在如今的CBA联赛,除了新疆,福建,广东以及辽宁四支球队是依靠本土内线外,其他球队在本土内线球员方面根本无力与这四支球队抗衡,都是依靠大外援来支撑,但霍尔曼的未归却让吉林男篮失去了防守的最大保障。


  外援决定球队上限,那么本土球员决定下限。本赛季吉林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除了2名外援的功劳之余,其余国内球员的逐渐成熟也起到绝对性作用,这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当属外线三人组:姜宇星、崔晋铭和姜伟泽。

  姜宇星是2018年CBA选秀状元,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1.5分、4.0篮板、2.2助攻、1.9抢断。姜宇星的进步有目共睹,上赛季得分只有8分,多出来的3.5分,完全是命中率的体现。上赛季姜宇星命中率只有50.7%,本赛季命中率高达64%。显然经历过菜鸟赛季,姜宇星整体实力有着飞跃性的提升。


  崔晋铭过去几个赛季一直都是本土球员最重要的得分点,本赛季他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赛季至今崔晋铭场均得到12.2分3.8篮板2.4助攻的数据,得分和篮板均创近三年以来的新高,尤其是主场面对八一时,崔晋铭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3分7篮板5助攻的出色数据。

  姜伟泽则是一名00后小将,虽然是一名替补球员,但是上场时间达到25.6分钟,具有很高的战术地位。今年是姜伟泽的第二个赛季,本赛季场均贡献10.3分,对比上赛季的7.8分,姜伟泽得分也在稳步前行。同时姜伟泽具备很强的传球视野,在琼斯缺阵的两场比赛里,姜伟泽担任起球队的组织大脑,两场比赛共送出11次助攻。


  事实上,除了以上5名优秀得分手外,吉林队内还搭配了张彪、钟诚、李安等一干防守悍将。他们的得分能力并不强,但他们的防守能力却不可忽视。这也是为什么吉林队由以前的防守效率倒数球队提升到了联盟第10名的重要原因。

  而超级外援+本土核心+“双姜”组合+防守悍将的这一套攻防俱佳的阵容组合,也是吉林东北虎实行复兴之路的重要保障。因此,自上赛季进入季后赛以来,本赛季的吉林队有望再创纪录。接下来的16轮比赛,剩下的对手里新疆和辽宁是吉林队面临最困难的对手,但作为“巨人杀手”,吉林并不惧怕这两队。


  在近期,辽宁男篮官宣了签约第三外援梅奥的事情。这件事虽然是发生在史蒂芬森与巴斯拒绝归队的事情后,但作为CBA的豪强球队,辽宁男篮肯定是得知了一些内幕后才选择签约梅奥,这就说明CBA联赛还有重启的可能性。而拥有琼斯的吉林队,无疑是季后赛的热门球队之一。

  众所周知,吉林男篮的辉煌时期还要追溯在虎王孙军时代,近几年一直徘徊在季后赛边缘。但如今吉林男篮依靠双外援的实力,本赛季已经在联赛里站稳脚跟。再加上一众国内球员的快速成长,吉林重塑辉煌指日可待。也许在未来的赛季里,吉林的成绩可以反超辽宁,成为真正的东北扛把子。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