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空难最新调查报告公布:飞行员违规飞入云层

www.7m.com.cn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地时间2月9日,在科比遭遇空难一年之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终于公布了正式的事故调查报告,而空难产生的根本原因是飞行员违规飞入云层当中。

  NTSB表示,在能见度受限的情况下,飞行员Ara Zobayan很可能遭遇了空间方向的迷失,这最终导致了空难的发生。

  NTSB主席Robert Sumwalt解释称,Ara Zobayan当天一直处于目视飞行模式,当他在这种模式下穿入云层,就已经违反了飞行安全准则(目视飞行规则指在可见天地线和地标的条件下,能够判明航空器飞行状态和目视判定方位的飞行)。

  “他当时是处在目视飞行状态之下,穿入云层的行为是违法的,”Robert Sumwalt说,“在那样的气象条件下,他违反了安全准则,在穿入云层的时候使用目视飞行模式。”

  根据之前的报道,当天的飞行条件很差(大雾),按理说不应该选择飞行。当时还有人猜测,向来好胜心极强的科比可能向飞行员施压了,希望完成此次飞行。

  然而NTSB表示,经过他们的调查,没有证据显示在那样的气象条件之下,科比曾向Ara Zobayan施压,“没有证据显示Island Express(直升机公司)、包机经纪人以及科比在那样糟糕的气象条件下,曾向飞行员施压完成飞行。”

  当然,Ara Zobayan一直在为科比服务,在飞行过程中,他可能因为彼此之间的信任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根据NTSB之前所公布的调查,科比所乘坐的直升机没有出现引擎等机器故障问题。而且在闯入云层之后,Ara Zobayan遭遇了空间迷失,他告诉空中交通管制员自己在让飞机向上爬升,但其实飞机是在急速坠落,最终这导致了灾难的发生。

  NTSB还表示,Ara Zobayan本来有机会避免这场空难,他应该意识到恶劣天气的危险性,将飞机提前降落在距离坠机地点不远的范奈斯机场。而且在飞入迷雾之前,Ara Zobayan有机会让飞机行驶在视线比较好、比较平稳的航线上。

  只可惜悲剧还是发生了,机上的9人全部遇难,包括科比和他的二女儿吉安娜。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遗孀瓦妮莎之前起诉了Island Express。

更多关于"科比 美国 证据 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