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天赋堆积!凤凰城涅槃重生!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对于菲尼克斯太阳来讲是成功的,球队在时隔28年之后再度闯入季后赛的总决赛舞台,而当年的那支太阳的领军人物是NBA名宿巴克利,在他的率领下,太阳在那年豪取常规赛62胜。现如今,太阳也有了新的继承者,保罗,布克,艾顿等人都是太阳的争冠资本,在他们的努力下,球队也是不断的自我突破,最终从一支十年从未染指过季后赛的球队,一路打到季后赛总决赛之中,这段过程对于任何人来讲,都是十分励志的故事。

 

 

  而太阳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战斗力暴增,这一切自然离不开老将保罗。尽管保罗已经36岁,但他对比赛的掌控,对球队的梳理,对胜利的执著,是这支年轻之师最缺少的。早在休赛期,太阳送出了卢比奥、乌布雷等人,换来了刚刚带领年轻雷霆打进季后赛的克里斯-保罗。这笔交易是太阳为本赛季买的一份季后赛保险,毕竟太阳原有的阵容班底比上赛季的雷霆要强得多,成名后几乎从不缺席季后赛的保罗这次更不会失手。

 

  果然,经过全方位补强的太阳从赛季一开始就惊艳亮相。七场比赛过后,太阳就以5胜2负的战绩登上了西部榜首。蒙蒂-威廉姆斯强调的整体攻防在保罗的执行下展现出了极强的威力。在赛季初的前十几场比赛里,太阳队攻守有度、配合默契,全队七人场均得分上双。到了五月份,太阳虽然连续输给了湖人和勇士,但瑕不掩瑜,太阳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依旧延续了他们本赛季的惊艳表现,这期间他们接连战胜了雄鹿、76人、爵士、快船,让他们成为了本赛季全联盟面对强队战绩最好的球队。

 

 

  到了今年的夏窗,太阳先是4年1.2亿续约了保罗,保证了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能长期带领太阳年轻球员成长,然后以3年1900万美元留下佩恩,佩恩是太阳替补阵容重要一环,这个价钱完全值得。还以一年210万美元留下卡明斯基,边缘球员,防止球队出现严重伤病的。此外,上赛季季后赛萨里奇的受伤导致总决赛在艾顿下场后,内线无人镇守,被雄鹿锋线打成了筛子,太阳也针对性补强了麦基,一个防守能力出色,还能吃吃饼的中锋。

 

  除了麦基之外,太阳还用季后赛没怎么上场的杰文卡特再加上他们今年的首轮签,从篮网那里换来了沙梅特。这显然是太阳对他们替补席进一步的升级,虽然太阳的射手很多,但大都只能投定点,像沙梅特这样能移动投篮的高级射手,太阳还真就没有,得到沙梅特后,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也能有更多的战术选择。此外,太阳还用一年底薪合同签下了埃尔弗里德-佩顿,目的就在于防范年迈的保罗出现潜在的伤病状况。

 

 

  不过太阳没能留住克雷格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情,此人在赛季中期来到球队后,在攻防两端都给太阳做出过汗马功劳,当然考虑到他2年1000万美元的溢价合同,再考虑到队中还有纳迪尔这样的代替者,最后克雷格的离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总体而言,太阳阵容没有太大变化。如今的太阳和2021赛季相比,太阳在保持阵容稳定的前提下更加合理了,新赛季太阳的首发依然会是保罗+布克+布里奇斯+克劳德+艾顿的组合,只是在替补上有了新的选择,太阳在总决赛受困缺少球员的问题得到很大的缓解。

 

  在经历了总决赛的洗礼之后,布克逐渐变得成熟起来,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是最好的证明。球队从西部鱼腩逐渐成为西部冠军,这位太阳队的核心终于摆脱了稚嫩,从一名得分手成长为一名领袖。而艾顿虽然体型巨大,但他的速度,脚步以及敏捷性都不差,有他在禁区坐镇,无论是进攻或者防守都能起到有效的作用。当然,最重要的仍是老将保罗,此人在NBA兢兢业业征战了16个赛季,能拿的荣誉几乎拿了个遍,但始终还是差一枚总冠军戒指,随着年龄的增大,留给保罗的时间明显不多。

 

 

  此外,佩恩的神勇发挥是球队在危难之时的制胜关键,在保罗受伤期间,佩恩完美地完成了教练组安排的任务,帮助球队力克强敌。新赛季的佩恩会成为重要的轮换球员。还有麦基的加盟终于缓解了艾顿在内线的压力,卡明斯基在季后赛的表现实在是辣眼睛,所以球队第一时间补强了中锋,能够帮助艾顿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沙梅特和佩顿的加入让球队的替补外线火力得到了增强,球队在保留主力阵容的前提下,完成了查漏补缺的升级。

 

  总体来说,太阳队的核心阵容非常年轻经过上赛季总决赛的洗礼,球员之间的磨合,心气,竞技状态都会所有提升,并且新赛季太阳针对阵容做了相应的补强,下赛季太阳的阵容更加均衡,攻守兼备,有很大机会冲击西部第一,当然最主要的看保罗还有多少油,毕竟36岁了,希望这支青年军能在新赛季打出应有的实力,努力争冠。

 

 

  太阳在新赛季不仅保持了球队的稳定性,还一定程度上做了补强,加上球队年轻球员的进步,太阳的实力相比2021赛季是更上一层楼的。加上今年的西部球队除了湖人实力比较强,太阳在西部不会遇到太多的阻力,太阳进西部决赛还是大概率的事情。所以新赛季的太阳仍将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不过目前西部球队的竞争还是非常地激烈,当然机会总是掌握在有准备的人手上,经历了大赛的历练之后,太阳队在西部是绝对不能被忽视的存在。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太阳"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