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NBA专为姚明退役开绿灯 300人媒体阵容静候发布会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百余家媒体报名、5小时直播,只为了听姚明亲口将“退役”两字说出口。明日14时,姚明将在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名义上称“对未来个人职业生涯做规划”,实际内容是宣布从篮坛退役。火箭总经理莫雷将亲赴现场,央视体育频道将进行5小时现场直播报道,百余家中外媒体报名,这将是姚明职业生涯场面最大的一次发布会。

  北京时间今晨,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获得NBA联盟许可,登机奔赴上海。总经理亲赴国外参加球员的退役发布会,这在NBA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更何况,NBA正处于停摆期,球队管理者不得与球员进行接触,联盟这次开绿灯,是对姚明在联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的认可。

  莫雷作为火箭方面代表出席,足见火箭对姚明的重视。姚明共为火箭效力了9个赛季,出战了486场,拿走了一份状元新秀合同和一份顶薪合同。与之对应的是,他让火箭成为了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球队,火箭赚了大把的钱。在这种情况下,一贯精打细算的老板亚历山大同意莫雷飞赴上海。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表达对姚明肯定的机会了。

  届时,共有超过100多家媒体预约参加新闻发布会,预计人数逾300人,姚明的团队分成北京、上海和国际三个小组,接待记者采访。

  常年跟踪报道姚明的《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表示,他很遗憾无法亲眼见证姚明宣布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刻,“现场记者太多了,如果我过来,最多只能提问一次。”最终,费根放弃了上海之行。

  央视的直播时间,将从明天下午1时起,分两部分直播,第一部分是发布会,第二部分是专访。此外,央视还精心制作了回顾姚明NBA和中国国家队生涯的纪录片。上视五星体育频道也将从13时开始,进行5小时直播。

  为此,工作人员制作了一份详细的节目单。对一位运动员的退役发布会进行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直播,这在央视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