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穆大叔激励后辈:篮球是工具 没朋友就没成功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3日,据《篮球国度》报道,NBA篮球无疆界活动抵达南非,在约翰内斯堡举办训练营。前火箭队球星迪肯贝-穆托姆博在训练营上发表了演讲,表示篮球只是一种工具,如果你在生活中没有朋友,那么所有的大门和窗户都会为你而关闭——

  篮球无疆界活动第九次来到非洲,也是连续第三年来到非洲。“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穆托姆博说,这个训练营收集了包括来自埃及尼日利亚、南非等多个非洲国家的60位渴望成为穆托姆博那样的人的青少年。“但是,绝佳的机会伴随着更重的责任。”

  在约翰内斯堡训练营的第一天,穆托姆博就来到训练营并发表了演讲。“你来到这里,是因为你想成为一名好公民,而不是想成为一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穆托姆博继续说,“篮球只是一种工具,使用这种工具可以让你得到教育。没有教育你就不能成功,你的职业生涯就不长。”

  在穆托姆博进行演讲的时候,训练营的年轻球员们都端正的坐着,细心的听取这位前辈的教诲。这些年轻球员们都穿着崭新的运动鞋和球衣,那可能是他们幼小的篮球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装备了。

  “非洲有65%的人的年龄都在15岁以下。”穆托姆博说,“但非洲需要优秀的年龄领袖,你们都能够成为领袖。利用这个机会来学习英语、接受教育和结交朋友,然后带回到非洲并改善你的国家。你可能不会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不会取得成功。”

  最后穆托姆博总结到:“来到这里就意味着你成功了。如果你在生活中没有朋友,那么所有的大门和窗户都会为你而关闭。现在你们要记住这一点,这是个伟大的训练营。”

  篮球无疆界活动是由NBA与FIBA一起举办的,他们将当地的年轻球员们聚集在一起,对他们的场上技术进行指导,也和年轻球员一起探讨生活技能。今年是篮球无疆界活动创办以来的第十个年头,但是由于NBA的停摆,这也是第一次没有现役NBA球员参加这个活动。

更多关于"火箭 穆大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