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砍25+11卡曼已拼上一切 赛事最佳一役难挽败局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场比赛德国男篮75-84负于立陶宛男篮,复赛阶段战绩1胜4负无奈出局,克里斯-卡曼出战34分钟,17投12中得到25分11个篮板2次助攻,再度展现了恐怖的内线杀伤力,而这也是本届欧锦赛上他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当然,现在欧锦赛对于德国队和卡曼来说都已经结束了。开赛至今的8场比赛里,卡曼场均砍下15.5分9.9个篮板,是诺维茨基身边最靠得住的帮手,而在这场收官之战中,卡曼堪称统治级的发挥,也已经算是拼尽了全力。

  首节开打,立陶宛人就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诺维茨基身上,他们认为只要搞定了诺维茨基就能搞定整支德国队,但卡曼显然对这种观念有着不同的理解,中路接球强行上篮得手,侧翼突然转身杀入篮下,加上罚球线附近精准的中距离跳投,卡曼在比赛一开始连连得分,打了立陶宛队一个措手不及。

  在NBA,卡曼就一直以全面的进攻技巧和一手颇具准头的中距离跳投著称,到了激烈程度稍逊的国际赛场上,像他这样的内线球员就会有更多施展的空间,更何况因为诺维茨基吸引了对方大部分防守,卡曼往往能得到相对轻松的得分机会,所以首节比赛卡曼就砍下8分4个篮板,状态好的惊人。

  但与此同时,卡曼身上的一个缺点也被立陶宛人揪了出来,一旦持球过久无法杀进内线,卡曼就极难将球交到外线队友的手中,首节比赛立陶宛队3次从卡曼手中抢断成功发起快攻,这也是为什么卡曼已经打的如此之好,但德国队依然落后的主要原因。

  次节再度回来,德国队在这一点已有调整,除非是接球能立刻得分机会,卡曼都不会轻易要球,这让德国队其他球员逐渐融入比赛,也让卡曼得分效率大大提升,德国队因此逐渐咬住对手,再没有给立陶宛队留下首节那种频繁抢断发起快攻的机会。次节还有3分42秒,卡曼接队友传球强攻得手,此时德国队仅仅落后3分,这也是卡曼个人拿下的第14分了。

  易边再战,卡曼的手感依旧火热,此时诺维茨基也逐渐找到感觉连造对手犯规,两人在内线的轮番爆发成了困境中德国队唯一的依靠,相比频遭侵犯,进攻效率极低的诺维茨基,卡曼此时的命中率超过8成,篮板球的争夺上他也是不遗余力。终于,末节比赛德国人发起了绝地反击,卡曼仍是摧城拔寨的头号利器,6分07秒跳投得手帮助德国队追平比分,5分28秒上篮被封盖,但仍抓下篮板球再度进攻得手!

  只可惜在此之后德国队一溃千里,他们没有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反而被坐镇主场的立陶宛队一波流带走胜利,被替换下场的时候,卡曼脸上写满了失望,可对于他来说,以赛事最佳表现结束欧锦赛,也算对得起身上这件德国国家队战袍了。

更多关于"德国 卡曼"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