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境界!34岁老男孩的呐喊 他一出手就能要人命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北京时间9月20日,在中国队以93-60轻松击溃约旦队的比赛中,王治郅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仍是那个能征善战良将。全场比赛大郅上场时间虽不多,却仍效率卓然的砍下10分5篮板。

  对于如今王治郅的使用,邓华德策略很清晰:能省就省,要把最宝贵的资源投入到最关键的时刻。想来也是,纵然大郅在场上依然如此销魂,但毕竟已经不再是能跑能跳的精壮小伙,而已经是34岁的老臣了。

  只是纵然大郅老迈年高,却仍能杀敌与无形。对于约旦队而言,两年在天津亚锦赛上,他们就曾饱尝大郅的厉害,那场比赛他全场12投8中,罚球7罚7中收获23分8篮板。两年前如此,两年后依然。时至今天,大郅依然是令约旦队无比头疼的对手。

  岁月如梭,如今的大郅已经不是昔日的追风少年,与叙利亚一战中的那记暴扣,只能作为惊鸿一瞥长久的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然而如同美酒那般随着岁月的流逝越发香醇,如今的大郅在场上也变得越发难以防范。开场后作为中锋的王治郅居然拉到外线“唰唰”两记三分,令约旦目瞪口呆。

  当然可别以为大郅如今退化到了只会在外线放炮,一旦形势需要,大郅在内线仍无人可挡。早在赛前,就有观众打出了“大郅,晃他”的标语,而在比赛中大郅也确实满足了观众们的殷切期望。第三节的那幕场景便令人印象颇深,他在篮下得球后利用脚步闪出空当,轻松上篮得手还造犯规成功。如此灵动的脚步莫说是在中国,即使放眼亚洲也罕有!

  好戏并没有结束,在加罚意外不中后,大郅又快人一步抓到进攻篮板,并连续强攻完成补篮。这一球不仅将老戏骨出众的意识显现无疑,同时也把一次“打三分”进化为“打四分”。没法防,真的没法防。

  大胜约旦肯定令人欣喜,不过对于大郅与中国男篮来说,真正的考验仍在后头,为此大郅也早有感言。“亚锦赛越打到后面越艰苦,我们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毕竟前面这些比赛不能说明一切,只能靠我们后面的努力吧。2009年,我们失利过,所以大家也都记住这个教训。”大郅说的一点儿也没错,两年前决赛不敌伊朗的痛,想必他依然铭记于心。

  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在被替换下场后,大郅就在场边,在体能师马克的帮助下进行身体上的放松,他很明白也很清楚,征途仍在继续,并没有结束……

更多关于"王治郅 中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