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0+9!湖人板凳又添新匪徒 昔日监牢惯犯今成英雄

www.7m.com.cn  2013年11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湖人客场以106-102战胜活塞肖恩-威廉姆斯意外地成为了替补席上的头号杀手,本场他出战30分46秒,13投7中得到20分、9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其中三分球11投6中,包括最后2分11秒时帮助湖人扳平比分的那一球。


  终场前5分59秒,威廉姆斯被换下场休息,但仅仅持续了不到2分钟而已他又替换队友出场。终场前2分11秒,湖人的球权掌控在尼克-杨手中,当他开始运球突破时,威廉姆斯立刻落位到左侧底角。之后的事情就很美妙了,当杨从底线突破被包夹时,他的传球立刻找到了威廉姆斯,后者接球就投,篮球稳稳地飞入筐中。

  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威廉姆斯来说一定毕生难忘,因为自从2006年进入联盟以来,他前面一共只有4场比赛的得分达到20分。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1年1月13日,距今已经接近三年。换言之,本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威廉姆斯近三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作为一名角色球员,湖人是威廉姆斯生涯的第五站,本赛季他场均只得到4.0分和3.4个篮板,之前他最好的一年场均得分也只有7.1分。即便如此,他还是努力地在这个联盟里生存着。比起其他球员,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全能,关于他的场上位置评定一栏,一共显示着三个身份:得分后卫、小前锋和大前锋,他是一名可以从二号位打到四号位的球员。

  关于威廉姆斯,其实还存在着很多坎坷,他的生涯本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早在2005-06赛季他初入大学时,他就以场均13.2分和6.2个篮板的表现领衔于NCAA南部赛区所有一年级生,之后他又被评为了该赛区的MVP。在结束了大一生涯后,威廉姆斯进入NBA,成为步行者的一员。

  事情到此为止,按照童话中的说法,主角应该是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威廉姆斯不是,他于2007年9月第一次因为沾染大麻而被捕;2010年1月,威廉姆斯又因为售卖毒品被捕;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12月,还是因为大麻,威廉姆斯再一次被捕。从时间上可以判断,这些事情全都发生在威廉姆斯的NBA生涯期间。

  有一段时间,威廉姆斯简直成了堕落的代名词,即便本赛季加盟湖人,他也只是被视作为一名不起眼的替补。但今晚,他终于为自己正了名。前三节他得到9分,末节一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之后不久又在篮下补篮命中。他的连续进攻使得湖人一直保有逆转的希望,最终如上文所言,他在还剩2分钟时的三分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第四节,他一人独得11分,最终湖人赢下了这场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