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顽疾解读:3巨头未齐爆发 失误送分超去年1倍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卫冕冠军热火在总决赛上1-3落后马刺,这让很多人都看不懂,热火到底怎么了?ESPN网站今天通过数据来进行了一番解读。

  G4之战,勒布朗在对莱纳德时9投6中,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上,大部分都发生在第3节阶段,当时热火已经大比分落后。

  在上半场,勒布朗在对位莱纳德时仅有2次出手,2投0中(其实勒布朗24次进攻中有17次触球),而在对阵其他防守人时,勒布朗11次进攻中13次触球,出手5次。

  在这次总决赛上,勒布朗对位莱纳德时他的触球只有19%化为出手,而对其他的防守人,勒布朗这个比例提升到34%。

  当勒布朗被莱纳德防守时,热火的进攻中有35%的比例是勒布朗没有触球机会的。而对上其他的防守人,热火的进攻只有26%的比例是勒布朗没有触球的情况。

  另外,勒布朗的传球能力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本次总决赛,热火场均有33次助攻机会(指能化为运动战出手的传球),马刺则是42次。

  勒布朗个人创造的这种传球机会是最多的,达到35次,但只有几名热火球员把握了机会。阿伦波什韦德加起来是20投12中,而其他人对勒布朗的传球更多的是浪费,一共加起来是15投3中,包括11投2中的三分出手。

  另一方面,热火三巨头的表现现在无法达到一致。在首战中,勒布朗出现抽筋,并因此错过最后关键时刻。那场比赛,勒布朗上半场有9次突破,但下半场只有2次。第3战,热火无法把波什融入进攻中来,G1、G2波什在进攻端的场均触球次数达39.5次,G3却只有12次,G4是26次。

  在G4战中,韦德屡屡冲击篮下,但无法完成进攻。在油漆区他10投仅2中,而之前3场比赛他在油漆区命中率达69.2%。

  还有就是失误问题,这让热火付出惨重代价。这个系列赛,热火进攻中19.1%的比例都是失误,这是自1997-98赛季(爵士的19.9%)以来NBA总决赛上出现的最高失误比例。勒布朗、韦德二人在前4场比赛中一共出现34次失误。上赛季总决赛,热火的进攻回合只有13.4%的比例出现失误,勒布朗、韦德加起来7场比赛失误不过35次而已。

  因此,马刺在今年总决赛上场均利用失误得分达到21.8分,上赛季总决赛,这个场均得分只有12分。

  另外,热火在突破分球方面做得也不如马刺有效率,整个系列赛到现在,在勒布朗突分出来的那些机会球中,热火还没有命中一球(6中0)。而阿伦、刘易斯在得到这种突分球机会时,准星都不好,阿伦是5投1中,刘易斯8投3中。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