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波帅夺生涯第5冠追平莱利 步入禅师红衣主教神殿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马刺在主场以104比87击败热火,以4比1的大比分夺得了2013-14赛季总冠军,报了上赛季总决赛被热火逆转的一箭之仇。

  在又一次带队夺冠后,波波维奇步入了神殿,他是NBA历史上第五个带领球队至少5次夺得总冠军的主帅,追平了湖人第一个王朝的建立者约翰-昆德拉以及“神算子”帕特-莱利,排在他前面的只剩菲尔-杰克逊(11次)和“红衣主教”奥尔巴赫(9次)。

  本赛季对于波波维奇而言堪称完美一年,常规赛他带队拿到了联盟最佳的62胜20负战绩,他个人拿到了年度最佳主帅奖,成为了继莱利和唐-尼尔森之后第三个三次夺得该奖项的教练。季后赛,他带队一路杀到总决赛并最终对热火实现了复仇,夺得了总冠军。

  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波波维奇带队以出色的防守夺得了总冠军。随着邓肯逐渐老去,波波维奇展示了出色的调整能力,他手下这支马刺开始提速,打出了极为高效的进攻。常规赛,马刺进攻效率联盟第六,季后赛则是16支参赛队第一。

  别误会,马刺可丝毫没有忽视防守,虽然邓肯相较巅峰防守威慑力有所下滑,但他的防守威力仍是顶级。哪怕鲍文已经退役,波波维奇却早已令莱纳德填上了他的空缺,本赛季常规赛,马刺防守效率联盟第四,季后赛则是第二,仅次于奇才,马刺攻防兼备,跟波波维奇的悉心调教有直接关系。

  可是,你是否能想到,波波维奇的传奇,在15年前曾险些戛然而止。

  1999年3月2日,马刺客场挑战火箭,在那个缩水赛季,前14场马刺输了8场,波波维奇面临下课危机,当时马刺球迷正在疯狂呼吁马刺用道格-里弗斯来取代波波维奇,很多球员都听到了若马刺输给火箭,波波维奇将下课的风声。

  但是,那场比赛,“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用18分13个助攻,邓肯用23分14个篮板拯救了波波维奇。在那之后,马刺驶入快车道,最后36场常规赛,马刺豪取31胜5负,并最终夺冠,马刺正式进入到了波波维奇时代。

  邓肯曾透露,波波维奇并不在意自己的历史地位,但是,这个在大学时代执教球队第一个赛季只拿到2胜22负糟糕战绩的教练,如今已经是5枚总冠军戒指的拥有者,他无疑是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

更多关于"波帅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