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双雄一夜皆陷寒流 深圳近5年首次无缘季后赛

www.7m.com.cn  2016年01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一股寒流席卷广东,而在寒冷的夜里,广东球迷的心里或许更冷。缺兵少将的广东宏远在客场以93比101不敌四川队,首次被对方“双杀”;而深圳新世纪则以105比113不敌浙江队,更惨痛的是,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新世纪无缘季后赛。


  拜纳姆因伤休战,易建联独木难支

  广东宏远的运气和四川队比起来差多了。外援拜纳姆由于伤病,在和山西队的比赛之后就已经休战,而四川队的外援哈达迪则在和广东的赛前刚刚停赛期满,体能状态良好。单外援的宏远挑战三外援的四川队,再加上是后者的主场,比赛的艰难可想而知。

  这支四川队复制了去年青岛队的成功,他们签下哈达迪、邓特蒙哈里斯三名外援,另外搭配了一群实用高效的国内球员,不仅首度打进季后赛,还曾经在东莞击败过广东宏远。

  这场比赛,广东宏远最主要的进攻点还是易建联,他已经竭尽所能为球队作最大的贡献。第4节刚开始的胶着阶段,易建联甚至自己抢断、运球到前场,看到小个子邓特蒙要抢自己的球,就转身背打他,随后投篮没进,他还跳起来自己补进,这也是他全场比赛辛苦状态的缩影。易建联甚至还要把自己活动的范围扩大到三分线外,他这场比赛投进了5个三分球,这也是他本赛季单场比赛投进数量最多的三分球,但没有太多来自外围的串联和支持,阿联只能无奈地自己寻求机会。

  阿联和哈达迪的碰撞依旧是比赛的焦点,两人激烈对抗,在半场结束前两人曾一度顶着对方胸口,还好迪奥古很快把他们拉开。

  本场比赛,阿联拿到了38分和9个篮板球,而四川队三个外援一共拿到了57分。比赛在第4节过半时已经没了悬念,四川队在以95比85领先10分后,比赛胜负就已经很明显了。

  新世纪5年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当比赛哨声响起的时候,有球迷的声音混杂在了现场的麦克风的拾音器里,跟随着转播的信号传到了各家的电视机喇叭里。“这回真的是无缘季后赛了?”随后传来的是几声叹息。

  2009~2010赛季,新世纪位列常规赛第11名,无缘季后赛,但随后的5个赛季,他们从来没有缺席过季后赛。如今,他们再一次提前告别季后赛,让人五味杂陈。

  “联赛就是这样,一直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希望在各方面很复杂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把现有球员的能力发挥出来。”新世纪主帅李群诚恳地总结说,“季后赛的机会尽管已经基本没有了,但我们还是会努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也希望球队能够在余下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李群说,教练组在之后剩下的4场比赛中,会在保证比赛节奏和目标的前提下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

  对于新世纪来说,这是近年来最短的一个赛季,这也许是好事,在漫长的夏天,球队可以更好地思索以后的发展方向。毕竟春去春又回,联赛还要继续。

 

更多关于"广东 深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