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寻找达科-米利西奇 外界认为他是失败者其实不然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3、他的脾气变好了

  达科现在已经不再会对着墙练习拳击,他现在对着沙包打拳,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改变。米利西奇是一个容易愤怒的人,他的妻子称当时在孟菲斯灰熊的时候米利西奇的情绪最容易失控。在灰熊输掉一场比赛之后米利西奇回到家对着墙就是一顿猛击,当时他家里的墙上起了一堆疙瘩,后来再找来装修公司来修补。

  这种暴躁的性格是他登上NBA之后开始形成。因为他一个人漂洋过海来到美国,语言上的障碍和不同的文化氛围等等让他回遇到某些困难,他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米利西奇身边的朋友说一般他会在5-10分钟后才能冷静下来。

  一开始米利西奇在活塞队训练之后喜欢自己回家洗澡,他不知道在美国球员们是在赛后一起沐浴。“我得教达科,”比卢普斯说,“当我们打完比赛,或者训练结束后,你得搭上你的毛巾去洗澡,我们这就是这么做的。”

  尽管活塞管理层用榜眼签拿下米利西奇,但他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底特律活塞当时的主帅拉里-布朗并没有表现出对他有多大的兴趣,当时活塞队内已经有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奥库这些出色的内线,米利西奇在活塞并不能获得多少上场时间,他在队内的位置已经和其他主力球员有所冲突。在场上米利西奇也达不到布朗对他的要求,布朗希望他做好防守,进攻端多在低位单打在内线造杀伤,而不是飘在外面投篮,也不用他去传导球。因此米利西奇当时在活塞一直过得很不开心。


  米利西奇在活塞的时候喜欢在比赛后出去喝酒,大晚上不睡觉喜欢泡夜店。对此当时活塞的主帅拉里-布朗如此评价:“达科这些行为是很典型的高中生行为,这些细节注定让他无法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对他我从来没有感到任何的遗憾和抱歉,如果有我遗憾的也是他不够成熟和耐心。”很明显米利西奇的运气不好,他对NBA的适应程度和个人努力程度远也达不到教练的要求。

  当活塞在当年面对卫冕冠军湖人的时候布朗为米利西奇布置了一个战术,米利西奇由于长时间坐板凳上场时手一直都在抖,结果投篮不中,过了一会布朗就立马把米利西奇换下,米利西奇想解释布朗也完全不理会。

  米利西奇的妻子佐拉娜说道:“对于米利西奇的生活来说,将篮球去除掉是最关键的事情,现在他的生活很有规律,在吃完晚饭之后我们会看会电视并且达科还会在沙发上小睡一会。”

  当时我采访米利西奇的时候NBA总决赛还在进行中,当时库里杜兰特率领的勇士正2:0领先詹姆斯的骑士,谈论到总决赛这个话题的时候米利西奇一无所知的表示:“现在是NBA总决赛?谁赢了?”



  4、米利西奇清楚何时应该退出


  米利西奇在接受采访时回想起了自己告知时任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自己即将退役一事。时任凯尔特人主教练的道格-里弗斯当时和米利西奇谈心,告诫后者在去留问题上仔细斟酌。

  “我走到他面前,告诉他我要退役了。他说道:‘达科,你在说什么?你要去哪里?你今晚要上场比赛。’我回复道:‘道格,事情就是这样。我今晚不会上场比赛。我再也不会上场比赛了。谢谢你们的尝试,但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我退出。”米利西奇说道。

  当他和更衣室的几位队友说明之后,他的队友并不理解他。米利西奇要求凯尔特人让他走,他就可以回家照顾他生病的母亲。但事实上米利西奇的母亲只是有一点轻微的疾病,而且当时恢复的情况很好,米利西奇真正想退出的理由还是自己不想打球了。

  “当时每个人多试图留下我,但我已经是经过深思熟虑准备离开NBA了。”米利西奇回忆时这样说道。

  米利西奇是一个轻易就放弃的人吗?其实这么说也并不准确,毕竟2013年的时候他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了9年了。“我输了,”达科说。“我真的讨厌篮球,你知道吗? 我只是想回家,想要过另一种生活。”

  回家以后米利西奇和妻子佐拉娜相处的时间更多了,照顾家庭也更加方便了。飞回塞尔维亚之后的第二天米利西奇回想起和里弗斯的谈话,他越来越感到解脱。从14岁进入职业队到29岁退役,他的篮球生涯正式结束。接着他有一个广为人知的经历,他成为了一名自由搏击选手。他的家里人严重反对他去干这一行,妻子佐拉娜表示去做拳击选手是一个相当愚蠢的决定。米利西奇在拳击这一行也没混出个名堂,没过多久也退役了。


  他去意大利看了一个著名的果园,他了解到土壤、种植模式等专业知识后回到塞尔维亚之后他开始种植了苹果。当我和米利西奇谈论果园里的水果时他总是络绎不绝看起来很有激情,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对如今的NBA基本上一无所知。米利西奇对自己的果园感到很骄傲,他高兴的采下一个苹果和记者说:“看!这就是我们种的苹果。”



  5、在塞尔维亚和朋友聚会

  2015年4月米利西奇和他的朋友们在一个聚会上,喝啤酒唱歌,他们大喊大叫感觉非常开心。当我提到这个件事时米利西奇大笑,然后他说,“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米利西奇的纹身看起来非常显眼,这些纹身代表了他是一个塞尔维亚民族主义者。米利西奇对塞尔维亚的情感是很复杂的,在这个曾经充满着战争的相当不稳定的国家,生活中充满着伤痛。但归根结底他还是爱他的祖国。这就是最终米利西奇退役之后选择回国而不是在美国生活的原因,塞尔维亚是他的家。

  在塞尔维亚他时不时会有一些朋友之间的聚会,他邀请朋们以及他们的妻子和孩子一同邀请到米利西奇的家里。米利西奇用塞尔维亚的传统拿着一瓶水果白兰地,为每个客人倒酒,站在客人的旁边接着为客人照相,接着继续为下一个客人倒酒和照相。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