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张兆旭:已把年华交给了大鲨鱼 续约谜题留给今夏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板凳席目睹球队在客场遭到北京队淘汰,张兆旭上海男篮的五年之约也走到了尽头。第二次来到十字路口的张兆旭,下赛季是否会继续身披大鲨鱼的战袍,度过自己的第九个CBA赛季,至今仍是个未知数,“我觉得大家可以对我们有些信心。”一句话抵过千言万语,下赛季的归属,或许在MAX的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2012-2013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张兆旭成为了自由球员市场的香饽饽。据当时的新闻报道,除了土豪新疆队给出的天价年薪之外,极缺内线的北京队也给出了500万年薪加落实北京户口的优厚条件,然而张兆旭最终选择了留守上海,签下了一份五年长约。在过去的五年里,他成为了一位丈夫,又升级成为了一名父亲,并且在上海安了家。用他的话来说,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献给了上海,献给了大鲨鱼。这里是他的第二个家,要说离别,显然没那么容易。

  记者:赛季结束之后,大家都很关心你下赛季的去留问题,现在进展怎么样?

  张兆旭:其实我的合同还没到期,4月16日我也会归队,所以这个事什么时候和俱乐部谈,什么时候谈完还没一个最终的定论。我觉得大家最后看结果,其实上一次谈续约的时候,我更年轻,那个时候国内的自由球员流动也不像现在这么多,但我还是选择留在了上海。我觉得大家对这件事情应该有一些信心,我也希望这个事情能向着大家希望的方向发展。

  记者:怎么评价在上海的这八个赛季?

  张兆旭:这问题听上去好像我快离开了,哈哈。确实非常有意义的八年,我把自己最好的年华花在了篮球上。这八年在上海,和球队、球迷们一起度过,确实五味杂陈,当然更多的是开心。在一个团队里这么多年,无论是成绩高低,大家都很关心我们。每个赛季大家也是全力以赴,有收获也有遗憾,可能有些时候我们的表现没达到大家的期望,但还是不遗余力地支持我们,确实感觉特别感动。

  记者:在上海的这八个赛季,一直有个“首轮魔咒”困扰你。如果下个赛季我们依旧能在源深看到你,自己有没有信心去打破这个魔咒?

  张兆旭:我觉得以今年联赛的表现为基础,找准问题,加强自己,整个团队都能往上再进一步。

  记者:在上海的八年,你变成了一位丈夫,又升级成为了一名父亲,这样的身份转变是否让你在球场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感?

  张兆旭:确实时间很快,女儿一眨眼已经三岁了。其实真正在球场上打球不会想到这么多,但平时的训练或者在客场的休息时间,会多一份牵挂,多一份念想,多一份责任。其实打球原因有很多,为了俱乐部,为了球迷,也是自己的职业,当然现在家人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记者:去年自己创办了一家体育公司,是不是也希望在篮球青训上做一些事?

  张兆旭:初衷是希望利用自己现有的影响力和人脉,来尝试学着做一些体育发展的事情,像青训、训练营、比赛这种。不过毕竟自己在打职业篮球,还没有太多心思去管理,现在只是有个基础,当然也希望自己在役期间能够在体育方面,多做一些事情。

更多关于"上海 张兆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