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杜兰特:除了夺冠 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要去完成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勇士球员凯文-杜兰特近日接受美国《体育画报》专访,对于个人名利、本赛季总决赛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在整个赛季以来的表现等话题也发表了看法。


  2017-18赛季NBA总决赛FMVP奖杯静静矗立在橱窗当中,与并列而立的上赛季FMVP奖杯一起熠熠生辉。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杜兰特说道,“我和我的兄弟会把我们所有业余联赛奖杯排列在梳妆台上,然后比比谁可以拿回来更多。”

  采访中杜兰特依然身着简单的T恤和衬衣,这与NBA中众多球员形成鲜明对比,也让造型师Nchimunya Wulf感到惆怅不已。

  “我感觉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 Nchimunya Wulf说道。

  “不,”杜兰特笑着说道,“有时候我会因为入场的穿着而感到压力,但我不能去担心那些事情。”

  “我感觉好像很多篮球运动员或者名人都会在这方面表现得高大、强壮和与众不同似乎他们就是超级英雄一样不会看起来像其他人一样有弱点或者没有安全感。不过我并不是什么名人球员,不在乎金钱和名声,不需要所有的事情都围着我转,我就是喜欢打篮球,聊篮球,为篮球而进行争论。”

  杜兰特在总决赛的G3中得到43分13篮板7助攻,还命中了一记致命的三分,虽然进攻端表现的无可挑剔,但杜兰特认为这并没有什么。

  “如果我少得16分,而是由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来得到这些分数也会一样的非常棒,”杜兰特说道,“我在整个生涯中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骑士队中每一个人都非常兴奋,每个人都想爆发出额外的情绪,”杜兰特说道,“他们会想‘我需要从球迷中获得这些情绪,在昨晚睡觉时要搞清楚我的家人就在这里,我只需要打出平时的水平就行了。’结果我们很早就命中了三分,以29-26(实际上为28-29)的比分进入第二节,然后骑士球员就会感觉‘**,我现在有点紧张了。’然后在第三节结束时领先7分,这时骑士球员的感觉就像是‘**,这跟我们的计划不太一样。’他们通过上篮得分,然后球迷为此欢呼雀跃,但这时你站了出来然后再次得分,你就有机会摧毁他们,击垮他们的心态,这就像是我的兴奋剂一样,我喜欢G3。”

  “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Barry Farms(Barry Farms,位于华盛顿的著名室外球场)一样。”杜兰特说道。

  “我们都是那么开始打篮球的,不是么?”杜兰特说道,“野球就像是篮球的心跳和神韵一样。但当你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之后,进入AAU、进入高中再进入大学最后到达NBA,你会把一层层没用的东西叠加在这些简单的事情上。之后就会涉及到金钱,比如现在我就住在旧金山的顶层公寓里。但如果你能把它带回到街头篮球中,那么没什么事情会让你烦恼,需要做的就是系好鞋带然后开始打球。”

  杜兰特一直努力让自己从没有意义的事情中解脱出来,这也让他每日都陷入了挣扎。

  “这就像是应得的权利一样,”杜兰特说道,“比如这种,如果我得到了30分,你就应该让我免费出现在俱乐部当中。”

  加盟勇士带来的批评声音也让杜兰特烦恼不已。

  “这是一种很疯狂的生活,一种疯狂的生活方式,我并不能说自己已经完全找到了应对的办法,但我知道如果我任由这种事情发生这会影响到我,因此我需要尽我所能的进行控制。”

  而听杜兰特讲话,就像看他低位单打乔治-希尔没什么两样就是完全停不下来。

  “我脑子中想了很多东西,很难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我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如果说出来还是有些奇怪和不同。”杜兰特说道。

  不过也不完全是这样,只有你了解他才可以理解这些。上赛季他还在渴望能融入球队,而在本赛季,他已经开始展示出更多的自我,教练们私下还以为他因为什么感到了不开心。

  “球队首次看到了我的锋锐一面,”杜兰特说道,“我会说“我们**在干什么?然后他们就表现得‘哇,我们不知道你还会这样,’好吧,我从小就在一个脏话连篇的家庭中长大,从叔叔、阿姨到表亲,再到兄弟姐妹,到处都充满侮辱或者言语攻击,我就是这么过来的。”

  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骑士几乎偷走一场胜利,对此杜兰特则表示自己在那场比赛中不够尊重对手。而杜兰特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堪称场场杰作,尤其是背身单打希尔的视频简直可以流传给子孙后代。

  “我没有对骑士展示出足够的尊重,”杜兰特说道,“我没有为比赛做好准备,也没有向勒布朗-詹姆斯施加足够的压力,我进行了很多远距离投篮,也没有找到自己的舒服区域。”

  在日常生活中的杜兰特可以表现得绅士和热情,但也会突然变得冷漠和缺乏激情。

  “我不是每天都积极向上的,”杜兰特说道,“不是天天如此,我感觉我们有些拖沓,也感觉自己有些情绪低落,我会考虑这些东西的内在意义,我想要一些有意义的篮球。”

  “还记得你首次获得工作的情景么?”杜兰特说道,“前几天你会非常兴奋,之后你就需要投入到工作当中。打篮球非常棒,获得总冠军也非常棒,我的生活和比赛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这就是真实的我,除了夺冠后喷香槟,我还有更多的事情想要去完成,还有家庭、朋友、生活和文化习俗。”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可能会充满震撼交易的夏天,杜兰特也会像其他人一样,穿着自己的汗衫,带着两个奖杯静待这个夏天的最终结果。

  “我想看到那些运作,”杜兰特说道,“我认为这会让联盟变得更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